大谷还是“法官”?美联MVP之争比你想象的更激烈

几乎在每年都有围绕着MVP归属问题的争论,毕竟每个赛季不只有一位选手独领风骚,但我们似乎从来没面临过今年这样的情况——一位优秀的二刀流球员和一名顶尖的击球员之间的对决。是的,洛杉矶天使的上赛季美联MVP得主大谷翔平,以及纽约扬基的王牌外场重炮阿隆-贾奇(Aaron Judge)之间的争夺引发了众多讨论。

因为大谷翔平非常优秀,他甚至可以说是“棒球之神”贝比-鲁斯(Babe Ruth)之后最优秀的二刀流选手,介于此,他的出现可能是史诗级的。但是否就因为他做了其他人都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能把MVP颁给除了他以外的其他人呢?比如正在冲击美联单赛季本垒打纪录的贾奇?

MLB官网的主持人艾利森-福特(Alyson Footer)提出了这样的问题,而几名分析师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迈克-佩特里罗(Mike Petriello):贾奇因此而处于劣势是公平的,因为他没有投球。当一名投手是很困难的,尤其是顶尖投手,然而大谷非常擅长投球,同时他也是一名精英级的击球员。也许很多人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但我们不应该依然认为这是一件疯狂的事吗?

福特:没错,但我们真的可以因为大谷能做好投打两件事就每年给他MVP吗?

萨拉-朗斯(Sarah Langs):如果大谷翔平在这二者其中之一没有做到精英级,那就另当别论了。

佩特里罗:当然,说一句很中庸的话,这二人中的任何一个都配得上成为MVP,这是完全合情合理的。我不会因为大谷的球队战绩不好就把他排除在外,也不会因为贾奇不会投球就把他排除在外,我有自己的偏好,但他们无疑都非常出色。

安东尼-卡斯特罗文斯(Anthony Castrovince):一方面,投票给除了大谷之外的其他人,将使大谷的独特技能显得正常化,我一点也不想这件事变得正常,因为大谷是个天生的怪物,虽然他的打击表现和去年不太一样,但是他的投球比去年好了太多。对我来说,只有一些真正历史级别、不世出的表现才能超过大谷所提供的价值,恰好贾奇就有着这样的表现。

朗斯:是的,大谷的投球比去年更好,他的优异击球率排名前五不过贾奇也有一项伟大的打击表现,这与他去年的表现不同,因此也产生了新鲜感。

福特:我们对MVP都有自己的定义,我倾向于这样的观点——如果你把这个人拿掉,他的球队会怎么样?因为投手有自己的奖项,所以我认为MVP应该颁给击球员,不过大多数情况下我不会被一支没有竞争力的球队中的伟大球员所打动;所以我认为贾奇更有价值,他的球队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如果没有他,扬基可能大事不妙。

佩特里罗:在过去21场比赛中贾奇有14支本垒打,他的攻击指数高达1.614,这是巴里-邦兹退役以来连续21场比赛攻击指数第三高的表现。然而扬基呢?在这期间他们只有9胜12负

福特:我不认为贾奇是扬基今年战绩优秀的唯一因素,但如果把他从这9胜12负的阵容中去掉,也许扬基也就拿到4胜17负,所以他很重要,不是吗?

佩特里罗:我承认这对很多人来说很重要,但对我来说无关紧要,如果说2015-2022年的天使证明了什么,那就是证明了棒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再出色的个人也无法独力带队赢得比赛。

卡斯特罗文斯:虽然我不喜欢把胜利贡献值榜单排序,然后按顺序给MVP投票,但我要指出的是,FanGraphs的胜利贡献值排行榜中贾奇的得分是7.3,而大谷投打两端加总才是5.9,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差距已经明显拉开了。

佩特里罗:我认为这一点恰恰是球队战绩赋予他们的加成,当你试着把大谷和格里特-科尔(Gerrit Cole)、内斯托尔-科尔特斯(Nestor Cortes)以及克莱-霍尔姆斯(Clay Holmes)放在同一队时,看看还是不是这个分值?

朗斯:我不认为球队有如此大的加成,但讨论胜利贡献值显然对贾奇更有利一些。

卡斯特罗文斯:我想说,此时此刻贾奇有99.99%的机会赢得美联MVP。如果我今天给MVP投票,我毫无疑问会在贾奇冲击美联本垒打纪录的时候支持他,他显然是联盟中最优秀的击球手,所以我对“冷落”大谷没有任何意见。

佩特里罗:事实上,我可能会和你投一样的票,但贾奇的优秀不构成大谷被忽视的原因,就像我之前说的,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有明确的表现依据来赢得荣誉。

卡斯特罗文斯:是的,我不会忽视大谷正在做的令人惊叹的事情,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而现在约丹-阿尔瓦雷斯(Jordan Alvarez)在伤愈之后没有达到赛季初的水准,对我来说MVP之争就是大谷对贾奇,我们还有7周时间翘首以盼。

福特:让我们假设大谷在未来四年内都有类似的表现,那么是否需要一个贾奇这样的冲击本垒打纪录的现象级表现才能与其一争MVP呢?如果一名球员只是拥有了一个正常的伟大赛季——50轰外加攻击指数联盟第一,他也没有机会与大谷翔平一争高下吗?

佩特里罗:今天只是一个探讨,假设没有太多意义,因为贾奇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赛季,最终可能打破一项神圣的纪录,而且老实说,他在扬基打球,无疑他在这一年表现得相当不错。不过如果你希望看一位球员每年都能拿出精彩表现的话,那无疑是大谷翔平。

你认为今年美联的MVP将最终归属于谁?快来评论区谈谈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