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两街镇公告最新全员核酸安排!上海出现猴痘确诊病例?官方回应

这两天

闵行、徐汇(详情>>>)

青浦、静安(详情>>>)

已先后发布告居民书

本周将继续开展全区全员核酸筛查

宝山区发布告居民书

今天(8月16日)下午

宝山区发布《告居民书》:

定于8月17日(周三)

8月20日(周六)晚间

开展2次全区核酸筛查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根据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方便市民采样检测,定于8月17日(周三)、8月20日(周六)晚间开展2次全区核酸筛查。

采样期间村居实行封闭管理,筛查次日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小区,凡出必验。区域内单位职工采样结束后,可离开单位,次日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工作,凡入必验。

请全区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街镇和居委安排,分批、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筛查,村居、楼宇、园区、街面、各类场所等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实行临时管控的地区按有关规定管理。

采样期间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宝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6日

黄浦区外滩街道

发布告居民书

此外,今天下午5点36分

黄浦区外滩街道

发布《告居民书》:

将于今天(8月16日)

以及本周四(8月18日)

晚18:30-21:00

在全街道范围内

对所有人员开展核酸筛查

居民朋友们:

根据本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外滩街道将于今天(8月16日)以及本周四(8月18日)晚18:30-21:00在全街道范围内对所有人员开展核酸筛查,采样期间社区(单位)实行封闭管理。

请所有居民朋友们和楼宇、商铺、旅馆、工地以及其他社会人员,务必按照所在居委和单位的安排,有序参加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

21:00核酸筛查结束后,当日未参加筛查的居民朋友们须前往就近医疗机构24小时核酸采样点落实采样。

天气炎热,请居民朋友们注意做好防暑降温。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外滩街道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6日

徐汇区华泾镇

发布告居民书

刚刚!徐汇区华泾镇发布

《告居民书》:

将于8月17日(周三)

继续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居民朋友们:

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徐汇区统一安排,本镇将于8月17日(周三)继续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具体采样时间以居委通知为准,采样期间实行封闭管理,采样结束后即解除封闭。

居民凭24小时核酸采样阴性结果出小区(中高风险区域除外),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的从业人员凭核酸采样记录或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岗、出入单位。

请广大居民积极支持配合,相互提醒督促,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华泾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6日

上海前滩

出现猴痘确诊病例?

官方辟谣!

今日

圈群流传一则聊天记录称

上海“前滩出现猴痘了”

其他社交平台也有类似传言

对此,上海发布

在回复评论区相关留言时表示

↓↓↓

经询市疾控部门

目前上海没有接到猴痘病例的报告

疾控部门持续关注国际疫情发展

并加强本地监测

此外,在8月10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在会上表示,2022年5月以来,猴痘再次走出非洲,目前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播,我国现在还尚未发现相关病例。

据董小平介绍,猴痘的主要传播途径:

一是通过人和动物之间的传播,主要是感染动物的渗出物、血液、体液等,或者被动物咬伤、抓伤。

二是人和人之间的传播,主要是通过长时间的密切接触,也可以通过飞沫传播,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也有可能造成传播,也可以通过胎盘进行垂直的母婴传播。通过性传播,这个途径现在还没有完全确认下来。

“猴痘是一种很明显的自限性疾病,大多数患者的预后还是比较好的,严重的病例常常见于年幼的儿童,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同时疾病的预后与感染病毒的类型,病毒暴露的程度、既往健康状态以及并发症的严重程度有关系。”董小平称。

来源:上海宝山、我爱外滩 上海、徐汇华泾、上海网络辟谣

编辑:许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