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以后每年都让这鼎来这里 我们还能合照很多次

直播吧8月16日讯 今天,深圳男篮官方宣布球队正式签下周鹏。

广东男篮翻译小余发文送别周鹏。

原文写道:

2019年,新疆乌鲁木齐红山球馆。

更衣室里一片欢腾,所有人的脸上都带着无尽的笑意,眼角也都泛着幸福的泪水,每个人都在跟自己家人通电话,分享夺冠后的喜悦。

“余!能不能帮我一个忙!”伊戈尔教练忽然拍了拍我,旁边是一脸笑意的鹏哥。

“余,帮我翻译一下,我太激动了,我要拿冠军鼎跟我们的队长合个影。没有冠军的日子里,我们在一起并肩战斗。我想告诉他,没有他的坚守和努力,没有他在总决赛攻防两端的统治力,我们拿不下这个冠军!我们一起经历这个幸福的时刻,我想记录下来!”

听到伊戈尔教练说的话,鹏哥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神情恍惚,仿佛在回忆那些最艰难的日子。口中不停地重复一句话:“谢谢你,教练!”

2021年,东莞南城,宏远篮球训练馆。

刚在诸暨度过不眠之夜,三连冠过后的香槟味道还残留在冠军服上,今天大家马上要在训练馆拍冠军合影。

团队合照结束,接下来是单人和冠军鼎的合照,拍完单人照的大家都零零散散离开,准备回家稍作休整。

看着大家稀稀落落地准备离开,我赶紧拉上一旁的鹏哥和小胡拍上一张。

看着猴急的我,鹏哥无奈地摇了摇头:“小余你急啥,以后不是大把机会合照。”

“鹏哥这次不一样,这不是有冠军鼎嘛。”

看着我手中的冠军鼎,鹏哥忽然笑了:“你怕啥,以后每年都让这鼎来这里,我们还能合照很多次。”

这次,鹏哥要食言了。

鹏哥,谢谢你五年的包容与照顾!

——————完——————

(文/节选自翻译小余的《谢谢你,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