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崇信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图片
8月16日,平安崇信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拴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杨聪主持会议。县上领导赵小军、黄瑞荣、赵志刚、席鹏举、秦军杰、莫雅君、杨新科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平安崇信建设情况,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张拴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作为今年平安建设工作的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做好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张拴会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夯实基层基础。要认真贯彻“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公共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消除风险隐患,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平安创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崇信,统筹推进各类平安创建,全面提高平安建设工作质效,发挥平安创建综合效应,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张拴会要求,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领导协调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夯实“三个基本”活动,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力、督导检查上再强化、纪律要求上再严格,不断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杨聪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以更大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督办等制度,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加强协作配合,加大落实力度,提升工作效能,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崇信县融媒体中心/景彦博
编辑:崇信县融媒体中心/赵亚楠
审核:崇信县融媒体中心/富 强 戴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