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星计划”成长训练营:小将直面挑战受鼓舞,少年深挖潜力增自信

全文1191字,阅读时间预计3分钟。

由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与天津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全国首创的 “网球星计划” 成长训练营第二期的沉浸式培训全面深入。浇灌每个小营员心中的网球梦想,成长训练营给孩子们提供了充分的成长空间,见证了网球新锐的成长和蜕变。

天朗气清,喜爱运动的少年动起来。对于 “网球星计划” 成长训练营第二期的小营员们来说,没有什么比迎来首次户外训练更值得兴奋的事了。

牛则皓

“网球星计划” 成长训练营小营员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户外训练,在外面训练更清爽,击球也更有劲了。虽然训练强度很高,但是我对自己还是有要求的,就是虽然天气很热,身体很累,自己还得把每个球打好。

张咏荷

“网球星计划” 成长训练营小营员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户外训练,我觉得打得特别好,老师教得也非常好,帮助我能更大胆地去打比赛。之前我不是经常打比赛,也不是特别敢打,这几天打了特别多的比赛,我觉得其实打比赛也不是那么可怕。

为了让孩子不再恐惧独自上场,球场上教练团队不断给小球员们创造迎接挑战的机会。“和明星教练段莹莹连续对打 100 个回合挑战” ,也成为了训练中格外吸引小球员们兴趣的一个环节。尽管不少孩子未能达成这一目标,但段莹莹还是给予他们充分的认可和鼓励,并将一颗签名网球送给了在挑战中表现最勇敢的“星二期”小营员。

张永韵

“网球星计划” 成长训练营小营员

收到这颗球心里特别激动,我都感觉不到累了。老师说打到 100 个才给我一个签名球,我打到 52 个的时候,老师突然给我放了一个小球,打不了了。不过老师也给我了一个签名球,然后说下次努力争取打到 100 个。

刘展赫

“网球星计划” 成长训练营小营员

我打了 64 个,其实这个挑战难度还是挺高的。本来没挑战之前感觉挺简单的,但是挑战之后才发现,打到后面就越来越没劲了。接下来的几天,我要继续这个挑战,争取打 100 个球,把我的奖励拿回来。

段莹莹

“网球星计划” 成长训练营明星教练

小朋友一个球跟我打了 52 个来回,这是我没想到的。确实,他们跟我打球时表现都很积极,像第一期的刘展赫,可能有点不服气,有这种挑战的精神,这是值得表扬的。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好。

对于相对处于网球起步阶段的小球员,成长训练营同样给予精细化培养。教练从指导基础动作做起,帮助孩子提升兴趣,挖掘和调动小营员们的网球潜力。

孙泳腾

“网球星计划” 成长训练营小营员

经过这三天的训练,让我对网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越来越喜欢网球了。教练教给了我很多专业的技术指导,虽然现在我还是处于起步阶段,但我相信自己会打得越来越好。

吴疆

“网球星计划” 成长训练营教练

对于训练营中这些第一次接触网球的孩子,我们也是制定了相应的计划,让这些孩子从入门学起,在入门开始就掌握得比较全面,从体能、技术,包括准备活动和训练后的放松,都让他们逐步去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