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低迷的三大原因!阵容单薄,球员疲劳期未过,马内后遗症

英超两轮过后,另一支红色的球队也陷入了麻烦,上赛季四线开花的利物浦在本赛季的开局表现得非常疲软,两战只获得了两分,已经被榜首的曼城拉开了4分的差距,要知道,过去几个赛季利物浦的开局都是高歌猛进,早早在积分榜上领先对手,然后在圣诞节后才开始疲软,本赛季他们的状态疲劳期提前,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一现象的呢?

首先上赛季的四线作战严重消耗了主力队员的体能和精神状态,而且渣叔还是一位不太喜欢轮换的主帅,所以几乎所有比赛都是由那十二三名球员完成的,加之今年是世界杯年,夏天各国脚又忙于备战国家队的热身赛,预选赛,根本没有得到充分队休息,新赛季又忙忙碌碌的开赛,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利物浦全队都是疲态尽显。

其次球队老龄化有些严重,三条线上的主力都是30开外的年纪,实力上已经开始走了下坡路,而属于中生代的主力只有阿诺德和迪亚斯,克洛普的全场高压型打法对球员的体能要求很高,这批老将在处于疲劳状态下自然无法发挥出全部实力,而且还导致球队又一次陷入大规模的伤病潮,现在的这支利物浦靠新买来的努涅斯已经不可能再和曼城争冠,球队中场迫切的需要补充新人,几位老将的控场能力和拦截力都严重下降,不能指望37岁的米尔纳每场比赛都飞奔补漏,但利物浦的老板历来都是精打细算,一亿欧元的努涅斯已经花掉了利物浦今年的预算,所以补充新援只能等到下个赛季。

第三,就是马内离队带来的后遗症,在马内在队中的几个赛季,他一直被萨拉赫的光芒所掩盖,实际上马内在左路的进攻实力和效果要强于萨拉赫,他的高位逼抢和快速突进是球队进攻中的发动机,本赛季他离队后,球队的左路还处于适应期,迪亚斯的个人攻击力不输于马内,但他的防守能力和快速推进分球这些不如马内,在加上新援努涅斯也需要磨合,直接导致利物浦最有威胁的进攻三叉戟实力打了折扣,当进攻不顺时,球队的防守自然就出现了漏洞,让对手的反击屡屡得手,更加糟糕的是本轮努涅斯又吃到了红牌,将停赛三场,若塔和菲尔米诺都受伤病困扰,下一场对阵曼联,红军谁来担纲主力中锋呢?这个问题恐怕会让克洛普大伤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