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砍45分!2米27女姚明遭遇人生第一败,指望她称霸篮坛并不现实

每年夏天,中国篮协都会举办青少年的比赛,虽然这些比赛的水平不如成年队,但因为这是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因此这些比赛依然是受到很多球迷的关注,不过人气最高的无疑是来着山东女篮的张子宇了,年仅15岁的她身高达到2米27,比姚明还高一公分,她也是被媒体称之为女姚明,在8月6日,2022年全国U15青少年篮球联赛山东烟台赛区女子组决赛,代表山东高速出战的张子宇只打了三节比赛,就独得62分13个篮板,最终以79-77率队险胜常州体校,夺得该组别冠军。一时间很多球迷都是对张子宇期待很高,甚至畅想着未来她能代表中国女篮称霸世界篮坛,而在8月16日决赛上,张子宇虽然独砍45分,但最终还是济南女篮惨败给淄博女篮,让球迷认识到她的缺点。
图片
 2米27的张子宇在同龄人如图鹤立鸡群
相信通过这段时间很多媒体的报道后,大家对于2007年出生的张子宇并不陌生了,从一开始不敢相信,到现在都清楚知道张子宇的2米27身高并没有任何水分,而且因为张子宇的父亲是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身高达到2米13,张子宇的母亲是中国女篮名宿于瑛,身高也超过2米,于瑛当年是山东女篮主力中锋,曾多次入选过国家队,退役后一直在山东女篮担任教练,因此张子宇15岁属于长到自然生长到2米27,并非巨人症。自从她出道以来参加各U字号级别比赛,基本上都是张子宇上场后取得巨大领先优势,像去年5月份在山东烟台举行U15女子篮球联赛中,张子宇在决赛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21投18中,以超过8成命中率得到42分25个篮板球和6记盖帽率队夺冠。
图片
 张子宇带队夺冠
在7月31日,2022全国U15青少年篮球联赛女子前16强比赛北京首钢vs山东高速的比赛中,张子宇首发出场,一上场张子宇就8投8中得到16分,北京首钢这边一分未得,在内线上篮时,张子宇随便伸手就帽掉,好在北京首钢队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球,不过很可能张子宇2次中投得手,一人连得20分,让比赛在一开场失去悬念。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常州体校队,张子宇几乎打满30分钟,(青年赛40分钟制,上半场只能上场一节。)38投31中,在山东高速最多落后16分的情况下,真的依靠张子宇力挽狂澜,独砍62分13篮板2盖帽的数据率队夺冠,她也是拿到赛会MVP。
图片
张子宇统治力只能在禁区 
其实在这场比赛中,张子宇就暴露出她的最大缺点,由于常州队主打外线,张子宇不得不经常走出三秒区防守,这对她是一个极大的消耗,而面对常州队的包夹防守,张子宇在山东高速队进攻受阻时还要到三分线外接球,传给队友后再杀入篮下接球进攻。而在山东省运会篮球积分赛暨2022年篮球省锦标赛乙组决赛上,张子宇虽然独砍45分,但对手淄博女篮明显是受到常州队的启发,坚决在外线发炮,把张子宇调出来打,这个效果非常明显,最终淄博女篮也是以101-75大胜张子宇领衔的济南女篮夺冠。这也是张子宇人生第一败,却浇醒很多球迷指望她称霸篮坛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