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送别周鹏:阿联难舍告别,徐杰真情流露 胡明轩:永远的队长

北京时间8月17日,周鹏转会的消息成为各大体育网站和社交媒体的热议话题,其中,一度推上热搜。可见,这种国字号球员的转会,引发的轰动是非常之大。周鹏在广东效力16年,获得8个总冠军,早已是史诗级别的成绩单,放眼整个CBA联赛,也是数一数二的现役球员,确实是配得上球迷和媒体的点赞和认可。
图片
阿联进入到成熟期之后,极少更新个人的社交媒体,尤其是涉及到队友离队方面,广东过去几个赛季不少人员流动,但大哥的社交媒体一直都没有更新,甚至送别队友也没有太多发文,但在周鹏的离队上,阿联难舍告别。发文表示:经历本就珍贵,能与你在过去的10余年里一起经历着从国内到国际比赛的那些高光与低谷,更是难能可贵!感谢缘分!也希望你在运动生涯的这幅画上继续再添色彩
从整个职业联赛而言,两人的年龄比较接近,也是经历广东巅峰和低谷的见证人,两人撑起广东豪门框架,既有6年无冠的尴尬,也有3连冠的喜悦。
图片
远在西班牙的徐杰和胡明轩同样更新个人社交媒体:徐杰真情流露:感谢这么久以来的庇护和帮助,您永远是我们周队。
对于球迷的评论,徐杰回复,整难受了,仿佛与感同身受。
图片
而胡明轩则是发文表示:千言万语凝成一句话,感谢鹏哥,永远的队长。
图片
徐杰和胡明轩的成长轨迹,实际上与周鹏的指导存在直接的关系,正如胡明轩在总决赛拿到FMVP的夜晚,周鹏说道那样,在这个队伍打球,如果太看重数据没法待的,小胡之幸事,小周之憾事!仅此而已。
老大哥的格局体现淋漓尽致,宏远也正是这种传承,在球队面临新老交替的时间段,从当初的朱芳雨,王仕鹏,杜锋,再到如今的周鹏,任骏飞,阿联,给到年轻球员的机会是非常之大,胡明轩的成长,也是很好印证这一点。
周鹏如今33岁,站在深圳男篮愿意花费重金和大合同引进,肯定意味着对下个赛季的成绩有所要求,能否达到冲冠的标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