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分惨败!2米27张子宇软肋曝光:对手靠一点掐死女姚明

75比101,26分惨败,山东运动会决赛上,张子宇所在的济南队最终以26分的巨大分差输给了淄博队。作为中国女篮的潜力之星,这也是2米27的张子宇,征战正式比赛以来,输得最惨的一战。而通过这一战,张子宇的短板似乎也被曝光出来。
图片
事实上,在这一场比赛之前,张子宇可谓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即便对手不断使用车轮战战术,但对于身高2米27的张子宇而言,并没有给她造成太多的压力。此前的全国U15决赛,与常州队一战,她独得62分13板,几乎单凭一己之力打败对手。
而这一战,淄博队明显是从常州队身上找到了克制张子宇的办法,全场比赛,淄博队基本都在拼命的打跑轰战术,根本不给张子宇任何休息的机会。由于淄博的外线命中率不错,这也让她们能够迅速拉开分差。
图片
尽管全场比赛,张子宇依旧无解的砍下45分,占据全队超过一半的分数。不过,由于张子宇在体能上的短板,对手大部分快攻她都跟不上,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5打4。加上淄博队命中率不错,始终没给济南队任何机会。
图片
而且,从这一战不仅暴露出张子宇体能的短板,更加暴露出来的问题是,当张子宇被对手的跑轰战术拖垮后,作为张子宇身边的队友,她们并不能及时站出来,帮助张子宇分担压力。由于她们已经习惯运球过半场后,直接将球传给张子宇就行。当张子宇被掐死以后,她们也变得不会打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