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早七点(2022.8.17)

图片
球类运动
足球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超第13轮比赛,上海海港对阵深圳,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王哲。半场结束,双方进攻乏善可陈,张华晨禁区内的一次射门被扑,亚历山德里尼和徐新的射门都没有命中门框范围,郜林远射造险;下半场,恩迪亚耶开场不久后破门但因手球被吹,随后他造成裴帅头球乌龙,吕文君破门越位无效,恩迪亚耶头球中楣,随后低射破门扩大比分,最终海港2-0深圳。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暨中国足协全国青年足球联赛(U19组)C组第一阶段第四轮战报。
图片
北京时间8月17日,2022-2023赛季欧冠联赛附加赛首回合赛事开打,流浪者对阵埃因霍温。上半场,桑加雷在混战中为埃因霍温打破僵局。随后,塔弗尼尔助攻乔拉克扳平比分。下半场,劳伦斯任意球攻门,埃因霍温门将贝尼特斯黄油手送大礼,主队反超比分。随后,奥比斯波在角球进攻中头槌为客队扳平比分。全场比赛结束,流浪者2-2战平埃因霍温。
北京时间8月17日,2022-2023赛季欧冠联赛附加赛首回合赛事开打,博多格林特对阵萨格勒布迪纳摩。上半场,佩莱格里诺头槌为博多格林特取得领先。下半场两队均无建树,博多格林特主场1-0击败萨格勒布迪纳摩,占得晋级先机。
北京时间8月17日,2022-2023赛季欧冠联赛附加赛首回合赛事开打,哥本哈根对阵特拉布宗体育。上半场开场不久,延森助攻克拉松为主队先拔头筹。下半场比赛,勒拉热尔后点抢点破门。随后,巴卡西塔斯世界波破门为客队扳回一城。全场比赛结束,哥本哈根主场2-1战胜特拉布宗体育。
篮球
北京时间8月16日,CBA深圳队官方宣布周鹏加盟球队。经深圳俱乐部管理层与教练组研究决定,签约球员周鹏。根据CBA联赛球员交易管理规定,深圳俱乐部已与周鹏原所属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完成支付培养费等手续,并拿到周鹏的注销证明。待CBA公司审核通过后,周鹏将正式成为深圳俱乐部注册球员。周鹏1989年10月11日出生,身高206cm,体重104kg,司职前锋,他技术全面,能攻擅守,是国内最顶尖的锋线球员。自2006-2007赛季进入CBA联赛以来,曾助力广东宏远荣获8次CBA总冠军、3次亚军。凭借优异的表现,周鹏多次入选国家队并担任队长,随队征战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5年亚锦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等多项国际大赛。
图片
北京时间8月16日,CBA北控队官方宣布,与球员侯逸凡结束聘用关系,侯逸凡将代表上海久事征战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侯逸凡1992年出生,身高2米,司职前锋。12-13赛季,候逸凡出道于江苏队,职业生涯前八个赛季都在江苏队打球。自2020年加盟北控男篮以来,侯逸凡为北控队效力两个赛季,共出战75场比赛,首发50场,场均出场21.8分钟,可以得到6.4分2.6个篮板1次助攻0.6次抢断。
其他
北京时间8月16日,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正赛首日开战。在第一时段比赛中,共有4位中国球员登场:卫冕冠军范争一在延迟资格赛中,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5局,大比分1-5被爱尔兰选手迈克尔-乔治逆转,无缘正赛;而在正赛首轮中,周跃龙凭借1杆破百和2杆70+,在挽救了2个赛点后,以5-4逆转险胜苏格兰选手格雷厄姆-多特;斯佳辉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5-2逆转苏格兰选手安东尼-麦克吉尔;小将吴宜泽则是凭借1杆破百和4杆50+,在浪费1个赛点的情况下,大比分5-1战胜英锦赛亚军、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切尔,晋级第二轮。另外,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和老将肖国栋都因对手退赛不战而胜,直接晋级第二轮。
北京时间8月16日,2022年ATP1000辛辛那提大师赛男单首轮比赛。沙波瓦洛夫7-6(4)/6-3击败前赛会冠军迪米特洛夫,结束三连败;12号种子贝雷蒂尼三盘苦战双抢七落败不敌本土好手蒂亚福,继蒙特利尔大师赛之后再度一轮游,并吞下巡回赛男单三连败。
北京时间8月16日,2022年ATP1000辛辛那提大师赛男单第一轮上演焦点战。安迪-穆雷尽管决胜盘先被破发,但最终在鏖战2小时57分钟后,以7-6(3)/5-7/7-5艰难击败瓦林卡,止住了三连败的颓势,并送给了37岁瑞士老将五连败。安迪-穆雷第二轮将与诺里上演新老英国一哥大战。
北京时间8月16日,2022年WTA1000辛辛那提站女单首轮结束12场争夺。今年法网四强球员卡萨金娜和2021年美网亚军费尔南德斯成为两位一轮游的种子球员;前赛会冠军阿扎伦卡三盘鏖战击败老将卡内皮后静候小威与拉杜卡努之间的胜者;两届大满贯得主科维托娃在挽救一个赛点后逆转淘汰泰希曼闯过首轮关。
北京时间8月17日,2022年WTA1000辛辛那提站女单首轮上演焦点战。中国球员张帅尽管丢掉自己的首个发球胜赛局,不过最终仍以6-4/7-5直落两盘击败四届大满贯冠军、前赛会亚军大坂直美。六次出战本站赛事第二次闯过单打首轮关的张帅,将在次轮与亚历山德罗娃争夺一个女单16强席位。
围棋
女子团体赛最终轮 福建博思软件队获最后升甲名额
北京时间8月16日,2021博思软件杯全国围棋锦标赛(女子团体)最终轮在福建省福州市进行,最终福建博思软件队凭借日本外援仲邑堇在中国规则下粘劫收后获得胜利,拿下关键胜场,成功升甲!这样,在本届比赛中福建博思软件队与上一轮达成六连胜提前获得门票的长城女子饭店队成功升入女子围甲。
图片
赛事预告
08-17(周三)
09:10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 上海幸运星康城U13 - 清华附中U13
09:30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 大连人U15 - 深圳翠园深足U15
09:30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U15 - 长春亚泰U15
15:00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 海南琼中男足U15 - 沈阳九十九中U15
16:00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 湖北星辉U13 - 浙江浙能绿城U13
17:00 斯诺克欧洲大师赛首轮 埃莫里 - 颜丙涛
17:30 中超第13轮 上海申花 - 成都蓉城
19:30 中超第13轮 河南嵩山龙门 - 武汉三镇
19:30 中超第13轮 武汉长江 - 北京国安
19:30 中超第13轮 梅州客家 - 广州城
19:40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 山东泰山U15 - 重庆凤中U15
本期编辑:罗松凯 审核: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