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常州】数量大增!常州新添5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今天是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今日天气

今天阴到多云

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偏东风3到4级

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9级

今晨最低气温:28℃

今天最高气温:32℃~33℃

时政要闻

陈金虎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16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全力以赴锻长板、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以点滴“量变”实现从“文明城市”到“文明典范城市”的迭代升级。详情>>

盛蕾督导抗旱和迎峰度夏工作

16日,市长盛蕾实地督导抗旱和迎峰度夏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她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筑牢抗旱坚固防线,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全力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精准调度电力资源,精确描绘好主网“心电图”,为企业稳生产送上“定心丸”,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详情>>

扬州市政协调研组来常开展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8月15日至16日,扬州市政协主席陈扬率调研组来常,就新能源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戴源陪同调研。调研组表示,常州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赛道,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链建设,形成地方发展“增长极”优势,值得扬州借鉴与学习;今后两地政协要持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多为新能源汽车产业与材料领域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

2022(第四届)高工氢电产业峰会在武进举行

8月15日,为期三天的2022(第四届)高工氢电产业峰会在武进区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参加活动。目前,武进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已初步形成涵盖氢气制备和储运、电堆及核心零部件、电池系统、整车制造和加氢站建设运营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到2026年,将力争集聚氢能相关企业100家以上,实现相关产业产值200亿元。

常州资讯

常州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4个月位列苏南第一

1-7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增速较上半年提升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2.9个百分点,增加值增速连续4个月位列苏南第一。1-7月,全市规上工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9.9%,增速较上半年提升0.9个百分点。从月度增速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工业生产稳步恢复,产值当月增速由4月份下降2.2%、6月份增长11.5%到7月份增长14.2%,呈现逐月回升态势。

常州53家企业入选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近日,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审核公示结束,常州市共有53家企业入选,分布情况为:武进区17家,新北区16家,钟楼区6家,溧阳市和常州经开区各4家,金坛区和天宁区各3家。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1家。

常州26家企业技术中心入选省级名单

日前,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2年江苏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拟认定名单,常州26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列其中,具体名单:

·常州同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梅特勒-托利多(常州)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贝特瑞(江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江苏金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常州市赛嘉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溧阳市新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常州神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江苏君华特种工程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江苏省奥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常州市龙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江苏宏达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健尔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江苏中科朗恩斯车辆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江苏翔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江苏常荣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常州华威模具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溧阳市虹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常州市汇丰船舶附件制造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江苏佳得顺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宝顿电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常州迅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常州金康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常州玻璃钢造船厂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常州市武进华联电控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江苏先锋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一重集团常州市华冶轧辊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常泰长江大桥录安洲非通航孔桥架梁完成

16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常泰长江大桥录安洲非通航孔桥连续钢桁梁架设圆满完成,标志着大桥主桥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常泰长江大桥由主航道桥、录安洲专用航道桥、录安洲非通航孔桥、天星洲专用航道桥以及两岸南北侧引桥组成。接下来,常泰长江大桥南岸(常州侧)将全面转入录安洲专用航道桥架设施工。

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落幕

8月15日至16日,江苏省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的52位选手走上演讲台,讲述在新闻工作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精彩故事,展示我省新闻战线在近年来重大新闻事件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经过激烈角逐,活动共评出“优胜选手”16名,“优秀选手”36名,最终,常州广播电视台记者陈珺等3人荣获"最佳选手”。

市气象局发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根据目前缓解旱情需求和有关规定,经常州市政府同意、空域管制部门批准,常州市气象局于8月16日下午至17日早晨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作业点为溧阳市大溪水库、金坛区茅山、武进区滆湖。详情>>

我市启动地铁沿线安全环境联合整治行动

16日,2022年城市轨道交通沿线安全环境联合整治行动在地铁1号线文化宫站启动,“先锋卫士”号地铁保护主题专列同步首发。本次整治行动为期3个月,市交通、公安、城管等部门将围绕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沿线,对危害城市轨道交通设施设备安全、运营安全的行为,以及控制保护区范围内未经许可的施工作业活动开展联合专项整治,严格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辖市区之窗

溧阳: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成为高端人才青睐的创新创业舞台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已全职引进博士学位高层次人才15人,相继获批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江苏省新型研发机构、常州市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等平台基地。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于2021年9月入驻香山路过渡院区,该院区一期建设用地300亩,预计2023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金坛:5家企业进入“江苏精品”认证环节

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江苏精品”重点培育企业名单(第一批通过标准先进性评价),位于金坛区的常州市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常州市金坛区金土地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进入名单。

新北:超额完成!今年已实现居家托养67人

今年以来,新北区残联已为67名重度肢体、精神智力残疾人提供菜单式个性化居家托养服务,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前,新北区残联已依托20个基层“残疾人之家”服务平台,实现日间照料42人,辅助性就业292人。

钟楼:出台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相关意见

日前,钟楼区政府正式发布实施《关于完善钟楼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的意见(试行)》,为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统筹联动、打造过硬工程提供了政策依据。今年以来,钟楼区稳步推进3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累计向上争取改造资金20843万元,获得资金总量居全市第一。

阅览天下

最新风险等级提醒

截至2022年8月17日0时,全国有842个高风险地区,642个中风险地区,161个低风险区。

两部门发文:严禁歧视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16日发布“关于加强行政司法联动保障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的通知”,再次重申严格禁止歧视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并就加强就业歧视案件审理工作作出部署。

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国家卫健委等17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住房政策向多子女家庭倾斜,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多子女家庭,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对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有条件的城市可给予适当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等相关支持政策。

西藏那曲市安多县发生4.3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16日10时22分在西藏那曲市安多县(北纬33.14度,东经90.27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文末福利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我们将每天在评论区

随机抽取3名粉丝

被抽中的幸运粉丝

每人可获得

“幻彩森林·潮玩夏日”

2022年新龙生态林音乐狂欢夜

家庭套票(3张)

恭喜昨日留言的

温柔、Sunstrider、皆非

三位幸运粉丝被抽中

小布将逐一通知3位获奖者

领奖地址:

新北区龙锦路1590号

常州现代传媒中心

领奖时间:

2022年8月17日-2022年8月26日

(限工作日10:00-17:00领取)

编辑:王李婧

审核:潘建炜 钱 韬 张盈盈

监制:黄 江 马凌云

转载请注明来源:常州发布

(微信号:changzhoufabu2015)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我行动 我代言

↓↓↓

常州广播电视台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