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原董事长孙亮落马

龙眼影像 2022-08-17

据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山东省政协原常委、提案委员会原副主任孙亮涉嫌严重违法和职务犯罪,目前正接受山东省监委监察调查。

孙亮,男,汉族,1958年5月生,山东烟台人,1975年12月参加工作,1990年12月入党,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专业硕士、天津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工程应用技术研究员(正教授级)。

他历任山东省交通厅计划财务处办事员、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山东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经理等职务。2009年7月,51岁的孙亮出任山东高速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成为这家大型国企的掌门人,后又相继兼任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孙亮在山东交通系统浸淫多年,执掌山东高速集团近10年,既是正厅级的省管干部,又是掌管近6000亿总资产的企业家。2018年7月,年满60岁的孙亮卸任所有职务。

几十年职业生涯中,孙亮荣誉等身,先后获中央电视台"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17年"中国经济十大人物"特别贡献奖,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企业家、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全国交通行业个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全国交通行业质量管理卓越领导者、改革开放30年十大影响力企业家、新中国60年卓越企业家,2009中国十大风云儒商。他还是党的十八大代表。(来源:山东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