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一高中2022级新生入学须知

图片
2022级的同学们,欢迎来到朝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从你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这一刻起,你正式成为一高人。希望你能充分浸染百年一高“崇尚一流、追求卓越、唯旗是夺、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从这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为让新生同学们顺利报到,尽快熟悉校园生活,现把相关要求通知大家,请同学们按要求认真准备。
一、报到时间2022年8月22日8:00
二、报到地点朝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三、需要提前准备的防疫材料
请在报到前一天,用A4纸打印以下材料,每份材料均需本人签字、家长签字。
本人和家长(共同居住生活人员)的“辽事通健康码”1份、“行程卡”1份。
本人近7天“健康监测表”1份。
4.学生报到后由班主任统一收取上述材料,学生及家长须对以上材料真实性负责,并承担法律责任。
四、报到流程
防疫要求。报到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疫区旅居史的学生需要按市防指最新要求执行。(现执行7月16日规定:抵朝立即进行核酸检测,第3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2.因不满足防疫要求或因病、因事不能及时报到的学生请编辑短信“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初中毕业学校、未能报到原因”发送至手机15382059258(王老师),后期学校会妥善处理。3.入校时间:8月22日7:30-8:00之间。4.入校要求:佩戴口罩、持录取通知书、出示打印的“辽事通健康码”和“行程卡”、从学校南门进入校园报到。5.测温要求:学校在南门设立了入校测温通道,新生统一在南门进入并按管理人员引导进行测温,体温低于37.3℃者方可入校。6.按管理人员指挥到指定位置张贴的新生分班名单中找到自己所属班级后,自行进入班级教室报到。
图片
五、报到注意事项
1.家长及家长车辆不许进入校园,不要在校门口禁停区域内停车,禁止在校门口马路上掉头。2.禁止学生把手机带入校园,违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开学后全住宿生经本人书面申请、家长签字、班主任同意后,可以携带一部手机上学,学生宿舍楼内备有手机保管箱,须遵守学校《学生手机使用管理规定》,不建议家长给学生购买高档手机。3.报到当天学校暂不收取各种费用,请不要给学生携带大量现金,报到时学生要保管好个人物品。我校禁止老师在微信群内进行收费,请家长注意防范诈骗行为。4.校园内设有食堂、超市、自动售货机、书店、水果店等,以上场所均不收现金。新生报到后由后勤社会化公司统一发放校园一卡通,卡内预存一定费用,开学后统一收费 5.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学生禁止离校,统一在校内用餐、午休。上学期间学生需要出校的,请家长向班主任老师请假,获准后学生持假条、家长到校门口进行登记后方可接学生离校。6.学生仪表着装要求。报到当天学校对新生仪表着装进行检查,不合格者请家长接回整改并按违纪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请家长按学校要求指导学生提前做好准备。(1)学生上学期间必须穿校服和运动鞋。新生没有发放校服之前,要求穿着运动服和运动鞋。上衣必须是半袖或长袖,短裤必须过膝,禁止穿裙子。(2)发型要求:前面露眉,侧面露耳,后面露领;不烫发,不染发,不留怪异发型。男生不剃光头,不留长发;女生不披发、不散发,长发必须扎好,发卡、头箍简单,不花哨。(下图为男、女生长发、短发发型图,请新生选择其一)(3)禁止纹身。高考、报考公务员、军校警校等均禁止纹身。(4)禁止化妆、涂唇彩、涂指甲油、佩戴手串、佛珠、吊坠等。(5)定期检查仪表着装,不合格者须离校整改,合格后方可上学。
图片
六、住宿要求
1.办理流程。学生写出书面申请-学生和家长签字、填写家长联系方式-班主任签字同意-学校统一办理。2.我校学生住宿方式分为全住宿和半住宿。全住宿学生中午和晚上都在宿舍休息,平时未经家长请假不得离校,周日下午或放假时可离校;半住宿学生每天中午在宿舍休息,晚上放学后回家。非住宿生中午统一在班级教室内休息,学校统一管理。3.报到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疫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办理住宿。4.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全住宿生到校后禁止离校,特殊情况由家长向班主任请假并到学校接回。5.学校后勤社会化公司统一为住宿生配发住宿备品,包括:行李(被褥)、床单、被罩、枕巾、暖壶、拖鞋、脸盆等,允许学生自带一条褥子(厚度不能超过5厘米),备品费用开学后统一收取。6.申请全住宿的学生请提前准备好“住宿申请”,报到后交给班主任,学校统一安排住宿,报到当天就可以在校入住。7.半住宿办理时间另行通知。8.住宿生中午、晚上就寝期间均有舍务教师进行管理。9.学校拟对全住宿生及半住宿生晚9:00后单独开设第三段晚自习,具体要求由学校与家长委员会协商确定。
七、军训要求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第十五条:高等学校、高级中学和相当于高级中学的学校学生的军事训练,由学校负责军事训练的机构或者军事教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实施。高中生军训不少于7天56课时。2.按上级教育部门要求,军训是每名新生的必修课,学分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是学生取得高中毕业证的必要条件。3.请新生报到当天穿主色调为白色的运动上衣、深色运动裤、运动鞋,仪表着装符合我校标准,准备军训。4.请同学们在假期加强锻炼身体,开学后学校将进行国家中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步是必考项目,且测试成绩是获得毕业学分、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需要高度重视。
八、新生报到后学校将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包括学习学校管理制度、参观校史馆、就餐培训、统一午休、参观校园、新生才艺展示、社团纳新、军训、入学摸底测验等,请同学们做好准备。
最后,再次欢迎同学们来到百年名校——朝阳市一高中,让我们共同携手,以最昂扬的精神,为我们欣欣向荣的美好明天努力奋进!
朝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位置:
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新华路一段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