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健康讲座、义诊、送药”走进福利院

湖北省随州市中心医院党员到曾都区福利院举行健康讲座。

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日前湖北省随州市中心医院党员到该市曾都区福利院举行健康讲座,开展义诊和赠药活动,把温暖带给了福利院的老人。

该院中医科副主任刘毅为福利院老人讲授《中医九种体质与养生》健康知识讲座,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九种体质的辨别以及不同体质在日常饮食、运动、中成药、药茶等方面的调养方法,并与现场参加讲座的老人积极互动,为老人耐心提供健康知识咨询服务。

曾都区福利院以老年人居多,不少老年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帕金森、腰腿痛等疾患,本次健康讲座、义诊活动共服务六十余人次,医疗专家们为每一位关爱健康的老人进行了详细的健康养生指导,为有健康问题的老人进行了详细的病史询问,并提供了专业的治疗指导意见。

通过讲座、义诊和赠药,让福利院的老人们感受到老有所养、病有所依,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义诊活动得到了福利院领导的高度认可,福利院负责人表示,希望医院以后多多开展这种活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送去健康和温暖。(图/文 桂华生 龚家斌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