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汝正式离队!缺席WNBA季后赛,会师中国女篮,全力冲击世界杯

今年9月22日,女篮世界杯将会在澳大利亚正式开打。作为奥运会后最大型的国际赛事,各支球队早已摩拳擦掌,希望能够在这次大赛中拿到好成绩,中国女篮自然也不例外。早在5月底,中国女篮便已经开启集训,为的就是尽早让队员们找到比赛的状态。而在本月15号,女篮结束了在国内的集训,全体前往欧洲开启一系列的热身和训练赛,而为了能够尽早与球队进行合练,中国女篮的核心内线李月汝也在今天正式官宣离队,她将会缺席芝加哥天空队剩余的所有比赛,因此大家期待的季后赛中国德比,将会非常遗憾的无法看到。

这两年中国女篮一直都在谋求让更多球员走出国门,去更加广阔的市场进行历练,因此本赛季的韩旭和李月汝便成功登陆WNBA,不过两人却遇到了完全不同的境遇。李月汝所在的芝加哥天空队是联赛的老牌劲旅,球队整体实力在联盟里首屈一指,而且队内拥有多名明星球员,这就导致李月汝在来到球队后,完全没有获得太好的展现机会,大部分时间她都成为饮水机守护者,还有多场比赛甚至都没有能够进入到12人大名单,这显然不符合她的预期设想。

韩旭则是要比李月汝好上很多,她所效力的球队处在联赛的中游水平,因此韩旭每场比赛都能够拥有稳定的出场时间,而且很多时候她还是球队战术非常重要的一环,她已经有多场比赛打出非常不错的发挥,球队也顺利进入到季后赛的争夺。这种历练对于韩旭来说,显然是大有裨益的,在WNBA这样的强度下还能够有不错的发挥,就已经说明她的球技在不断增长之中。

李月汝此番之所有选择提前离队,跟中国女篮进行会和,就是看到了在WNBA已经根本没有办法满足她提升球技的愿望,与其这样倒不如索性离开。因为中国女篮接下来会跟欧洲很多队伍交手,这对于久疏战阵的李月汝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她能够利用这些比赛去寻找状态,还能够跟队友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磨合,这自然是比整天坐在冷板凳上要强出太多。

因此这次的离队选择,对于李月汝来说是非常明智的事情。女篮世界杯,她和韩旭依旧会是中国队战术的核心点,两人在身高和能力方面,放眼世界范围内都是非常不错的球员,中国女篮也需要两人在攻防两端做出更大的贡献。在FIBA公布的世界杯战力排名上,中国队仅次于美国排在第二,李月汝也成为封面球员。可见对于中国女篮这次阵容的整体实力,FIBA还是给予很大的肯定。

不过对于李月汝来说,世界杯之后自己的去留选择会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不出意外她和天空队的缘分已经到此为止,新赛季肯定不会再继续为球队效力,届时她是继续在WNBA寻找队伍加盟,还是索性回到国内的联赛,是一个需要深思熟虑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