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主教练,比你还要小两岁

今天是爵士球员鲁尼-盖伊36岁的生日,06年进入NBA的盖伊现在已经是联盟最老的那批球员之一了。上赛季盖伊还创造了一项尴尬的纪录:

爵士被独行侠第一轮就淘汰,盖伊再次止步首轮。据统计,盖伊是NBA唯一一位在效力至少15个赛季,却从未进入过季后赛次轮的球员。

爵士不进反退的境遇让他们不得不做出了大刀阔斧的改变,他们把戈贝尔送到了森林狼换到了无数的未来资产;他们还换掉了已经执教球队8年的斯奈德,新主帅的名字叫做威尔-哈迪。

这是一个绝大多数球迷都会感到陌生的名字,凯尔特人球迷可能听过这个名字,因为哈迪上赛季在凯尔特人担任助教,获得了许多球员的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哈迪今年只有34岁,联盟中随便找出来一个老将可能都比他的年纪大。而即将被哈迪执教的盖伊,就要比哈迪还要大两岁。

哈迪毫无悬念成为下赛季联盟最年轻的主帅,哈迪到底有多年轻呢?当他的老师傅波波维奇刚开始在马刺执教的时候,哈迪还在上小学。

没错,哈迪又又又是一名马刺系出身的教练,似乎每一个在马刺镀过金的教练最终都会成为联盟中的香饽饽。2010年大学毕业后,哈迪以实习生身份加盟马刺。

最开始他为总经理布福德工作,他的工作地点不在办公室,而是在训练场。每天训练的时候,他都是球员们的人肉沙包,说好听点是负责球员发展工作,难听点就是一个陪练。

一年之后,哈迪为自己赢得了视频管理员的职位。哈迪说:“无论我被要求做什么,我都会去做,任何需要我做的牺牲,我都会尽我所能。”

哈迪一步步从马刺视频剪辑师成为马刺的助教,当他和76人前任主教练布朗都在马刺工作时,哈迪整天都坐在布朗的办公室,向他请教问题,学习他的工作思维。

波波维奇也对这个年轻人非常喜欢,2019年篮球世界杯,波波维奇带着哈迪参加。也正是这次男篮世界杯,让哈迪在米切尔、塔图姆这些年轻球星口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

哈迪逐渐成为了波波维奇手下最信任的助理教练,很多马刺球迷都认为年轻的哈迪将最终接班波波维奇。但和之前的接班人一样,哈迪再次被挖走了。

上赛季他追随现凯尔特人主教练乌度卡、成为绿军的助理教练。乌度卡和哈迪也是前同事,2019年乌度卡被76人挖走,哈迪顶替乌度卡成为马刺的首席助教。

当乌度卡成为凯尔特人主教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挖来哈迪当自己的首席助教。上赛季凯尔特人一路杀进总决赛,哈迪功不可没,这也成为了哈迪成为主教练的一大跳板。

在去年上任的爵士总裁丹尼-安吉,从自己的老东家手里挖来了哈迪。安吉表示:“是的,他只有34岁,但年龄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他非常成熟,我们有着很多的共同语言。哈迪就是我们要找的那个人,对此我们感到非常激动。”

虽然只有34岁,但哈迪已经在联盟中摸爬滚打了12年,他毕业于盛产主教练的“马刺黄埔军校”,相信未来的发展也不会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