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坏消息!赵继伟疑似鼻骨骨折,欧洲拉练赔了夫人又折兵

北京时间8月17日,根据篮球记者宋翔的报道,中国男篮17日与美国大学加州伯克利男篮进行热身赛。但由于热身赛场馆出现了漏水的意外情况,这使得热身赛不得不提前中断与取消。重要球员周琦,在17日出战。同时,后卫赵继伟鼻子部位受伤,目前还未有关于伤情的官方说法。

对于球馆漏水的问题,达到比赛中断的地步,不得不说,这一支中国男篮汇集国内大量的优秀球员跟随美国高校打热身赛,已经是自降身价,还是身处如此低保障的条件进行,此次的欧洲拉练能否取得预期的锻炼效果,球迷的质疑是可以理解的。

对于赵继伟的鼻子受伤,有现场的球迷爆料,疑似鼻骨骨折,但由于男篮工作人员告诫进入球馆明确禁止拍摄,这让比赛视频没有曝光,不过此次的欧洲拉练,本应该是好好调整和提升1个月,反而是沦为美国高校的陪练,还弄出赵继伟受伤,完全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很多球迷可能觉得美国校园篮球水平极高,特别是NCAA的疯三堪称校园篮球的天花板,如果确实是顶级强队交流,对于中国男篮的提升是具有很大的好处,但以加州伯克利男篮为例子,完全是一支“旅游”性质的队伍,他们能对中国男篮造成多大的锻炼价值?

从现实的一点考虑,对手是一群非职业的运动员,玩命的对抗和增加防守动作,比赛的尺度肯定很难把控,像赵继伟这种受伤,完全是可以避免的,明知道打这种级别的比赛锻炼意义不大,就算获胜也不值得庆祝。但对手不会刻意去保护你的情况下,受伤的风险就更加之大,像此前中国男篮77-89不敌阿拉巴马大学,直接登上了阿拉巴马大学的官方网站,达到极高的转发,直言表示:我们击败世界排名29的队伍,沦为背景板。

所以说这一次的男篮欧洲拉练恐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取得锻炼效果最差的一届,或许有很多可观的因素,但打这种沦为陪练的比赛,还不如单独训练为主,避免受伤的风险,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