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姑娘木亚沙尔加入海南五指山抗疫志愿者突击队

木亚沙尔正在为五指山市民核酸扫码。 共青团五指山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争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8月16日12:30,来自新疆伊犁的姑娘木亚沙尔·阿布都许库在海南省五指山市红福社区九队结束了上午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回到了宿舍。

木亚沙尔·阿布都许库给自己的微信取名叫“沙沙”,她今年26岁,2021年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后,8月来到海南,成为一名五指山市中西部计划志愿者。经过培训,沙沙被安排到了五指山市畅好居民委员会工作,主要负责农业和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8月3日,五指山市发现本轮疫情第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8月16日6时,全市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9例,当日五指山市开展第八轮全域核酸检测。

8月4日以来,五指山中西部计划志愿者成立突击队,包括沙沙在内的19名队员主动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当中,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开展维持秩序、信息采集、护送样本等相关工作,沙沙被分配到红福社区九队协助做核酸采集工作。

每天早上6:30,沙沙便来到红福社区九队核酸采集点,穿好防护服,协助布置好现场,八点开始测核酸,沙沙负责信息采集工作。根据情况需要,她还会与其他工作人员一同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测核酸。

到今年8月,沙沙在五指山的志愿工作已满一年。“刚刚续签了一年,挺喜欢海南的,想考海南的公务员。”沙沙说。

“家人知道我现在在做抗疫志愿者,很支持我。”沙沙表示,大家都好辛苦,特别是医护人员都太辛苦了,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