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圳野牛vs广州阿帕奇-接着上一篇所说的

原本只希望写一篇文章去描述这件事情就好了,但是收到一些私信,以及一些反馈,让我不得不再写一篇。首先,如果上一篇文章让当值裁判或广州阿帕奇感到不适或者不公,那么我首先在这里说声抱歉,因为这绝非是我的本意。

下面将裁判视角转述一次,以免有失公允。关于那次争议判罚,边裁认定野牛跑卫已经踩线,所以做出判罚。而由于此类判罚没有回看规则,且裁判组在中场休息时与双方沟通过回看视频所涉猎的范围,该档攻防不属于范围之内,因此未予回看。

每次写裁判的相关话题就会引致这样的结果,去年如此今年还是如此。其实我的出发点一直没有变过——所有的讨论都建立在“下一次产生类似争议的时候是否有更妥善的解决办法”基础上。

好多人私信我,给我发送了那张野牛跑卫踩线的图片,我依然是这样的观点,事情已经发展至此,这次判罚的正确与否已经不那么重要了。确实,这次裁判的判罚准确无误,然后呢?难道说确实踩线了就证明深圳野牛的要求是无理取闹吗?

换个角度说,如果最后逐帧播放证明没有踩线,就可以对裁判当值的吹罚去狂喷吗?我不希望这样的事情以任何极端的方式收尾,我们是不是有更加妥帖的方式去解决类似的问题呢?比如说在现场看一看比赛视频呢?

去年CNFL半决赛征服者对熊猫人的首攻判罚,决赛熊猫人对泰坦的达阵挑战都在现场进行了视频回看。就像我上一篇所说的,在没有硬性要求的情况下,我们是不是可以用不激化矛盾的方式去解决这个问题呢?NFL还有扔红旗挑战啊,我们在规则制定上是否可以做类似的考虑呢?如果现场回看了视频,也许就不会有后来发生的争执。

最后想说的是,这件事情终究会过去,终究会被大多数人搁置,它终究只是一场橄榄球比赛,它与生活中所面对的周遭相比,只是沧海一粟。就像过去发生过的种种类似事件如今也很少有人提及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终究会过去的。

尊重裁判没有错,尊重未来出炉的处罚决定也没有错,深圳野牛已经或必然会受到相当程度的处罚。穷追猛打除了能够逞口舌之快之外,没有任何意义,少吃点瓜,好好打球;踩线图片出来之后一些人也不要再搞事,给所有当事球队、球员、裁判都留一些空间呗!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第二轮马上要开始了,就这样吧!

(爱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