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成都当网红|孤身闯成都,两年时间成为春熙路街拍“扛把子”

红星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 陈俊州)8月17日报道她是一位“短剧创作者”,也是一位街拍达人。视频中,外表冷酷内心温暖的霸道女总裁形象,让她圈粉无数,抖音粉丝达300多万,102部作品就收获高达2317.1W点赞。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翁,网红达人“玉总Lesley”。一位只身前来成都闯荡的西安女娃。来到成都,不到两年的时间,她用自己的努力,实现了逆袭。

她说:“成都,本身就是一座网红城市,这里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只有真正的生活下来,才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魅力。”

当天签约 第二天便搬家来成都

至今,“玉总Lesley”依然清晰记得当初来成都时的情景。

那是2020年3月中旬的一天,“玉总Lesley”踏上了从西安开往成都的动车,因为受疫情影响,车厢里只有她和陪她的一位朋友,一路上,俩人并没有说过多的话。

靠在座椅上,看着窗外的景色奔驰而过,“玉总Lesley”脑海中思绪万千。从出生到现在,这是她第一次一个人去外地打拼,突破原本安逸的生活,未来怎样,一切未知。

在心里,她默默地给自己打气:不能丢这个人,我一定要把这个事儿做好。

让她感到欣慰的是,成都与西安很近,这里的饮食、气候、环境都让她喜欢。

中午时分,走出车站的“玉总Lesley”并未做任何停留,马不停蹄地赶往某网红孵化公司进行签约。一切如预想般顺利,双方相谈甚欢,相关事宜也很快谈妥。

要不要吃顿火锅庆祝一下?这个想法在脑海中短暂停留后,立刻被否掉了。买上晚班车票,“玉总Lesley”又坐上动车赶回了西安。

回到家,简单收拾一番,第二天带着行李,她正式开始了自己在成都的事业。

其实,在来成都之前,“玉总Lesley”已经有过一段短视频创业的经历。

2019年,短视频站上风口,看准机会,“玉总Lesley”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公司,做起了短视频账号孵化。其中一个以她名字为IP的账号,凭借着剧情和“玉总Lesley”本人独特的外形,迅速积累了近百万粉丝,但长期商业变现能力不足,加上与合伙人经营理念的不合,最终,“玉总Lesley”撤出公司。

这一次的创业,不仅花光了“玉总Lesley”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许多债务。

不愿意放弃的她,最终选择了继续前进,几经考察,这个来自西安的女娃,开始了她在成都的故事。

春熙路街拍“扛把子”的逆袭

初来成都,一切归零开始。开始,也总是充满了挑战。

与新团队磨合显得尤为重要,每天,她都会跟编导对脚本,经常会到凌晨三四点。片子剪出来后,她也会坐在后期的电脑旁边,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与大家一起调每一个片子。“@玉总Lesley这个账号是我自己带过来的,它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会非常用心的去把它做好。”

然而,付出多少,并不一定就会有相应的回报。

最初的一个月,用心制作出来的视频,流量不高,网友反响也并不好,这给“玉总Lesley”带来了无比大的压力。“当你精心做的东西并没有浏览量,也没有点赞的时候,那种挫败感难以形容。所以,那段时间,我经常失眠。”

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转机在一个月后出现了。

“在我心里,成都是一个时尚潮流之地,春熙路无疑是个代表。”初到成都的“玉总Lesley”除了工作之外,最大的兴趣爱好便是去春熙路太古里逛街。做过模特的她,不仅身材纤长,独具个性的穿搭和中性帅气的外表,立即吸引了街拍摄影师的目光。随后,她逛街的视频便频繁出现在各大街拍视频中,不少网友也被她飒爽的风姿吸引,在团队的运营下账号粉丝直线上涨。

短发、西服,帅气的外表,酷酷的风格,一时之间,不少网友便给她取名叫春熙路“扛把子”,霸道总裁的人设瞬间便被竖了起来。抓住流量的到来,“玉总Lesley”的网红达人之路,开始了逆袭。在某段视频平台,粉丝很快涨到了几百万。她拍的短剧也越来越受粉丝们的喜欢。

除了做“短剧创作者”,她还有一个“优质电商达人”的身份。

2020年年末,“玉总Lesley”开启了电商直播业务。初生牛犊不怕虎,并不擅长销售的她,第一场直播下来,GMV便高达300W+。今年“玉总Lesley”还拿到了第三届中国短视频与直播联盟年度电商达人称号。

这里包容一切,住着每天都感觉很舒适

从最开始做正能量短视频拍摄,到如今,兼做电商直播,从一个初来乍到成都的西安女娃,到春熙路“扛把子”,“玉总Lesley”的网红达人之路越多越顺。

除了赶上短视频这个风口,“玉总Lesley”总说自己选择对了一座城市。

“这里不仅拥有一线城市的时尚度,还拥有生活的舒适度,比如你任何风格的穿衣打扮,这里都能接受,它开放包容你。”在她眼中,成都高居新一线榜首,人文气息浓厚、休闲气质满满,这里本身就是一座最具网红气质的城市。更重要的是,这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拥有非常好的创业环境和氛围,短短几年时间,“直播+短视频”等文创行业在这座城市得到飞速发展。“不管你喜欢什么,总能在成都找到。这些元素都成为短视频很好的素材。”

正是相信成都这座城市的魅力和影响力,两年时间来,“玉总Lesley”已经喜欢上这座城市,并开始融入,她在这里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美好。

不久前,她特意接她妈妈来成都过了一个生日,而且还陪着上都江堰、熊猫基地等景点转了一圈。“成都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住在这里每天都很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