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不住的精彩:Web3大厂这样发扬竞技拼搏精神

8月13日,来自欧科云链与字节跳动代篮球爱好者们用一场精彩的篮球友谊赛纪念科比,同时展现当代互联网企业员工热情活力的精神面貌。
1、全力以赴,用精彩比赛致敬科比
2016年8月23日是科比38岁生日,在这一天,洛杉矶为“黑曼巴”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市议会正式宣布将8月24日定为“科比日”。 8·24对科比及其球迷意义非凡,因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先后穿过8号和24号两个号码:8号的小飞侠狂傲不羁,飞天遁地无所不能;24号的黑曼巴成熟稳健,后仰跳投潇洒写意。这两个号码贯穿了科比的生涯,也承载了几代年轻人的青春梦想。这是科比及其球迷的专属节日,而在科比离世后,这个日子所承载的意义更加厚重。
图片
在今年的科比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来自欧科云链和字节跳动两家互联网大厂的篮球爱好者们,决定用一场精彩的篮球友谊赛,去纪念曾经在那片球场上征战20年的男人。
为了打好这场比赛,各位参赛队员早已摩拳擦掌,在比赛开始前两周就开始自发组织训练,提升技战术水平,希望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致敬科比,
比赛当天,球员们更是早早来到比赛场地进行热身训练。当哨声响起的那一刻,两支参赛队伍快速进入比赛状态。但也许是球员间并不熟悉,上半场两队的默契配合并不多。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球员联动增多,巧妙的传球、鬼魅的传球、敏捷的转身、精准的投篮,一个个精彩画面逐渐呈现在观众眼前。
图片
进入下半场,赛况愈加焦灼。双方球员你来我往,毫不松懈。就像科比曾经无数次在赛场上的表现那样,球员们抓住机会坚决出手,不断地冲击篮筐,冷静而认真地处理每一次进攻和防守,用最具曼巴精神的方式完成比赛。
图片
尽管比赛终有输赢,但当终场哨响时,双方球员们还是主动互相握手致意,用最友好的方式结束比赛。
图片
2、这不是一场普通的篮球赛
因为热爱,永不言败。这里有汗水和付出,有笑容和眼泪,有活力和激情。这场看似简单的篮球赛背后,不仅是对科比精神的致敬,更是当代互联网员工拒绝内卷,充满热情活力的真实写照。
据欧科云链篮球俱乐部负责人介绍,俱乐部成立三年以来,先后吸引了企业内近200位篮球爱好者加入。“大家都是因为热爱篮球和体育运动而自发聚集在这里,其中包括我在内,很多成员都是忠实的“科蜜”。我们看着科比的比赛长大,科比对我们来说早已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象征。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不仅希望能丰富公司俱乐部成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团队协作效率,同时也希望能让更多人理解科比的曼巴精神和篮球运动的魅力。”
比赛场上,队员们奋力直追、迎“篮”而上;比赛场下,这些热爱篮球的年轻人们也将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用“执着、热情、无畏”的精神去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图片
欧科云链全球雇主品牌及招聘运营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Web3.0科技企业,欧科云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仅重视员工的日常工作表现,更关注员工的精神文明建设。欧科云链将会主动利用一部分资源来平衡员工的工作和生活,例如组织雅思学习班、滑雪活动和诸如此次的篮球比赛等,用实际行为为员工创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让员工在保证身心愉悦的同时,为企业和行业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如今的欧科云链正在迈向Web3.0的征途上披荆斩棘,我们希望我们的员工都能学习科比的曼巴精神,既能执着于远大梦想,又能专注在眼前工作,用积极专业的姿态面对无限可能的未来”,该负责人这样补充道。
“那些你很早爬起来努力的时光,那些你熬夜刻苦训练的日子,那些你觉得累了不想继续努力并且不想强迫自己,但咬牙坚持的时光,那就是追寻梦想的意义,这就是梦想。”
——科比·布莱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