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没有了,WNBA季后赛看不到中国德比了…

‍‍

即便李月汝不提前结束WNBA赛季,就目前韩旭和李月汝两人在各自球队当中的位置来看,这对中国内线在季后赛同场竞技的可能性也并不大。

本赛季WNBA季后赛即将拉开战幕,李月汝所在的芝加哥天空队以联盟第二的身份结束了常规赛。在季后赛首轮,她们将与韩旭所在的纽约自由人交锋。但天空队主帅韦德在采访中透露,李月汝本赛季剩余的时间里将不会再为天空队效力。这也就意味着,球迷们不会在WNBA季后赛赛场上见到中国德比。

芝加哥天空是WNBA的卫冕冠军,赛季前两个月合计只输了4场比赛。尽管在8月份,她们的战绩并不是特别出色。但是,天空队最终还是以联盟第二的战绩结束了常规赛征程。相比较而言,自由人队晋级季后赛的历程,无疑就显得曲折了不少。尤其是在全明星赛之后,她们遭遇了一波4连败,一度6战5败,季后赛形势岌岌可危。但在进入8月份之后,自由人赢下了7场比赛之中的5场。

尤其是几天前与亚特兰大梦想的较量,韩旭此役出战5分47秒,高效地砍下了6分。不过,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还得说是娜塔莎·霍华德,她在比赛结束之前还剩下55秒的时候命中了一记非常关键的三分球,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靠着本场比赛的胜利,自由人最终以联盟第七名的身份进入到了季后赛当中。

不过,在ESPN对于季后赛首轮的预测当中,并没有太多人看好自由人有爆冷击败天空的可能。尽管自由人主帅桑迪·布隆德对于天空非常了解。但不得不说,两支球队在整体实力上还是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差距。常规赛四次交锋,天空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其实足以说明很多问题。在外线,两支球队阵中都有个人能力极其出色,有单场砍下三双潜力的后卫球员。但是,天空队侧翼和内线的优势相对明显,除了坎迪斯·帕克之外,这支球队还有比利时四号位爱玛·梅斯曼坐镇。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即天空是全联盟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常规赛阶段,她们在主场取得了14胜4负的战绩。因此,在这样一轮三局两胜的系列赛当中,自由人想要爆冷晋级,难度的确非常大。ESPN三位专家Pelton、Philippou和Voepel都认为天空将会晋级,且只有Philippou认为这轮系列赛将会打满三场。

相较于天空和自由人哪支球队能够晋级,中国球迷更为期待的还是两位中国球员在场上正面PK。可是在李月汝提前结束WNBA赛季之后,中国球迷的期望直接落空。天空队整体实力足够强大,且内线深度非常出色。李月汝自打来到天空队之后,其实一直都没有获得足够稳定的出场时间。常规赛合计打了16场比赛,场均却只能出战5.1分钟。韩旭的情况要比李月汝好很多,但在赛季后半段,其实韩旭的出场时间也在不断变少。

常规赛双方四次交锋,李月汝和韩旭同场竞技的时间非常少。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李月汝想要获得比赛机会,恐怕就会更为困难。即便李月汝不提前结束WNBA赛季,就目前韩旭和李月汝两人在各自球队当中的位置来看,这对中国内线在季后赛同场竞技的可能性也并不大。因此,提前结束赛季,尽快到中国女篮国家队报到,更利于李月汝融入球队,备战即将到来的女篮世界杯。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自由人队在节后赛首轮失利,韩旭也将结束自己的WNBA赛季征程。WNBA赛季结束,也就意味着新的挑战开始。现如今,中国女篮已经开始进行海外拉练,备战下个月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女篮世界杯。提前结束赛季的李月汝已经在申请澳大利亚签证,韩旭也将在赛季结束之后与中国女篮汇合。

对此球队主帅郑薇说道:“我们希望她们能够在欧洲拉练的时候,回到球队尽快去磨合。”

文|季孟年

编辑|DB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