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哥,你今天吃了吗?”女子靠甜美语音交20个“男友”,遍布全国多地

2021年10月,在松潘县工作的小田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女子,女子自称姓贺,头像很漂亮,两人一来二往地聊得十分火热。8月4日,罗某坐在松潘县公安局审讯室里,向民警交代了自己通过扮演什么角色、采用何种方式,对全国多地20名渴望爱情的男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四川台全媒体新闻中心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居高不下,诈骗分子作案手法层出不穷,使得网上“找爱情”成为了一件风险极高的事。但有人不信邪偏要去试试,在四川阿坝州松潘县工作的小田,去年底就在网上认识了个“漂亮小姐姐”,对方时不时发来温柔的问候,使得小田很快坠入爱河、无法自拔。然而随后发生的事,让他后悔莫及。

2021年10月,在松潘县工作的小田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女子,女子自称姓贺,头像很漂亮,两人一来二往地聊得十分火热。对方经常主动给小田发来问候的语音,温柔的声音让小田难以自拔,之后他陷入网恋之中。

短短十多天后,这位“漂亮小姐姐”便央求小田给她买一台八千元的笔记本电脑,小田拿不出这么多,于是体贴的“小姐姐”主动转了三千元给小田,说剩下五千元小田补上就行,还说就当是共同买了个“爱情信物”。这个举动让小田感动到无以复加。

当小田把笔记本寄给对方后,“漂亮小姐姐”的“獠牙”终于露出来了。之后一个月,对方网购耳机、化妆品、包括游戏充值等等,全让小田支付。期间小田要求视频,对方每次只拍腿,绝不露脸。到了11月底,小田突然发现,自己这位漂亮女友的照片似曾相识,通过网络识别,他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某网络博主的照片。当他质问“女友”时,对方将他拉黑,“小姐姐”就此失联。

伤心焦灼了数月,直到2022年7月,小田才说服自己,这是遭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于是向警方报案。松潘警方经周密侦查,一个以情侣结伴、精心设计圈套、以网上交友为由、层层诱骗受害人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7月31日晚,松潘警方远赴湖南,将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贺某及其女友罗某抓获。

小哥哥,你今天吃了吗?你那边天气怎么样?利用我自己的女性角色的声音,使受害人更加相信我是一个真实的女性,以便于取得更高的诈骗成功率。”8月4日,罗某坐在松潘县公安局审讯室里,向民警交代了自己通过扮演什么角色、采用何种方式,对全国多地20名渴望爱情的男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此外,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平时在出租屋里通过当下诸多社交软件海量添加好友后,进一步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罗某与“客户”通过语音、视频方式进行情感交流,随后便向受害者以各种理由谎言诱骗为其支付网购款项。截至落网时,实施的诈骗行为有200余起,诈骗得逞的有20起20名受害人,大部分网购物品已被他们变卖,涉案近10万余元。

目前,松潘警方对嫌疑人进一步审讯深挖,争取扩大战果,寻找更多的受害人,把他们的损失降到最低。

警方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在网络上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尤其是当对方提到有关于钱财方面的事情时,更应该小心谨慎,否则很有可能人财两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