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世界名校的广州分校即将开学,明年面向4省2的招生,后面向全国

​8月已经过半,不少大学准新生们即将迈入心仪已久的大学校园,开启新生活;当然也有很多大一新生早就通过各个网络渠道,做好了快速融入大学生活的攻略;但仍然有一些大学或校区是今年才开学的,没有太多的参照资料,比如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等。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动工,主体建设进度极快,但今年6月教育部才正式批准成立该校,所以“马不停蹄”的背景下,9月就正式开学了。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首批学生并没有本科生,只开设了15个硕博研究生专业,招生方式也是采用申请制式的自主招生,与港科大本部完全一样的标准和流程,累计已收到3000份申请书,当然,新生录取也基本结束了,具体今年录用了多少硕博研究生,也只能等9月1日开学才能知道了。
图片
至于大家关心的本科生招生工作何时启动,校方也有明确的安排,那就是2023年9月将迎来首批本科生;但涉及的本科专业并不多,只有3个,它们分别为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都是紧贴科技前沿的专业,前途不可限量。值得一提的是,首批本科生招生申请工作已于上月启动,但并不是统招,也不是面向全国,而是采用滚动式的方式招生,仅面向广东、山东、河南及四川四个省份,以及港澳台三地。
图片
预计2024年开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本科生范围将正式面向全国各省市区。同时,由于学校自身的体制问题,广州方面也明确表示港科大(广州)在享受与市属大学同等待遇的前提下,将实现更多的资源倾斜,比如科研经费、人才经费、学科建设等方面,同时在办学自主权、招生自主权等方面也积极实施最大化,让更多优秀的港澳地区学子来大湾区就读。
图片
香港科技大学1991年创办的,是当时香港创办的第三所公立学校,办学历史仅30余年,仅设置了4个学院,是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以工科和商科见长,在物理、环境、生科等多领域都有显著的科研成就,目前而言,在各个亚洲大学权威排名榜单上都是位居前十,世界大学排名也基本在50名左右徘徊,综合实力非常强大;大疆创始人汪滔、腾讯CFO罗硕瀚等各领域杰出人才都是它的校友。
本文由同学范原创,欢迎关注,期待评论区留下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