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解除!轨迹公布!紧急提醒!河南多地发布涉疫最新消息

郑州发布135号通告:所有高、中风险区全部解除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

(2022年135号)

根据郑州市疫情形势变化,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自8月17日24时起,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

一、以下区域降为低风险区

巩义市紫荆路街道安泰街社区尚城华府小区

鉴于巩义市内已无中、高风险区,低风险区同步解除。

二、郑州市域内所有高、中风险区全部解除,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我市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三、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松懈。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请广大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1.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请各位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高中低风险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确需出行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返郑前主动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2.加强提前报备。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返郑人员登记管理”入口,据实填报提交;或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入口,据实填报提交。关注旅居地疫情动态,如发现旅居地后续升级为风险区或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立即向所在社区(村)补充报告。

3.加强入郑管理。根据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入郑需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郑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健康码绿码但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交通场站或高速入郑口交通服务站临时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一次,无需等待结果,抵达在郑居住地。

4.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5.加强场所码查验,落实好四方责任。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从严从实推进“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联动核查。工作人员要主动为不会扫码的老人、幼儿等提供帮助。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17日

商丘民权公布2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

民权县关于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的通告

(2022年第54号)

8月17日,民权县在集中隔离点常规检测中发现2例核酸阳性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现将2人行程轨迹发布如下:2人8月14日11:30自西藏拉萨市乘坐Z166次列车(2车5座下铺、14车4座下铺)于8月16日2:50至郑州站,6:48转乘K16次列车(13车52座、72座)于8:18到民权站下车,2人返乡前均已提前报备,下车即用负压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落实集中隔离。请上述时间与2人同车厢人员及时空伴随人员,立即向当地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按照属地要求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隐瞒不报,造成疫情扩散和传播风险,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民权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7日

周口川汇区新增1例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川汇区关于新增1例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2022年8月16日6:40,川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周口市疾控中心协查函,8月15日1名省外返豫人员因核酸检测结果过期在新郑机场采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接到协查函后,川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迅速组织流调专班立即对其进行情况核实和流行病学调查,同时,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有序进行。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8月15日

14:30左右乘坐成都航空EU2761拉萨至郑州的航班到达新郑机场;

15:30左右到机场七一便利店购买水和食物;

17:00左右乘坐网约车返回周口;

18:20左右在周口西高速收费站下高速前往市区;

18:40左右到达文昌大道佳利金色东方信苑小区

20:50左右返回佳利名门小区后未外出。

8月16日

13:40左右经复核被确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闭环转送至郑州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同行4名密接人员均已同步落实了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措施,截至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川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17日

南阳镇平县公布6名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

2022年8月16日,镇平县接到上级推送协查信息,该县6名省外返县人员为密切接触者。目前,该6名密切接触者均已隔离管控。经初步流行病学调查,现将6人近期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一、侯某活动轨迹

8月13日18时25分,侯某乘坐西宁至镇平K390次列车(12车7号),与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姚某某同车厢。侯某上车后去13车厢补卧铺票未果,后到14车厢乘坐;23时左右,补到卧铺票后转至3车厢22号中铺。全程佩戴口罩。

8月14日13时左右到达镇平火车站,出站后13时11分在火车站广场核酸检测点做核酸,后由丈夫张某骑电动车接回,13时27分在健康路北段博爱幼儿园附近麻辣空间小吃店吃凉皮,期间店内工作人员两人、顾客一人,用餐后路过附近一西瓜摊询价,后回到万丽酒店对面家中,无外出、无访客。除用餐外全程佩戴口罩。

8月15日在家居家隔离,无外出、无访客。

8月16日7时44分,村医到家中核酸采样,11时左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镇平县集中隔离点隔离。

目前,侯某无发烧咳嗽等症状。8月14日、16日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二、李某某、宋某某等5人活动轨迹

8月15日10时30分,李某娜、李某航、李某翼、宋某林、宋某程一行5人乘坐拉萨至新郑EU2761次航班(座位号:9A、9B、9C、9E、9F),与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方某某为同乘人员;14时30分左右到达新郑机场,在机场隔离点等候专人来接。全程佩戴口罩。22时30分左右,由李某某父亲驾驶私家车接回镇平。全程高速,亦未下车。

8月16日3时左右,李某某、宋某某一行从沪陕高速镇平站出站,后回到西关摩托城家中。上午6时左右,李某某、宋某某5人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镇平县集中隔离点隔离。

目前,以上5人均无发烧咳嗽等症状。8月13日、8月14日、8月16日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请在上述时间段与以上6名密切接触者可能有接触或活动轨迹有重叠交叉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入住酒店(宾馆)报备,服从属地管理,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到附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接触情况。

再次提醒广大居民,目前省内省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输入风险时刻存在,防控绝不能有丝毫松懈。每位公民都是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城镇居民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温馨提醒全县居民:请大家不信谣、不恐慌,时刻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镇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6日

三门峡两地公布密接者活动轨迹

1名密切接触者在灵宝活动轨迹公布

2022年8月15日,灵宝市接到本省关于“与阳性确诊病例同乘G2210次列车7车厢的密切接触者”有1人在灵宝市的协查函后,立即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管控、核酸采样检测、环境消杀。目前该名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均已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该名密切接触者在灵宝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8月12日19:24乘坐西安北—灵宝西的G2210次列车7车厢,20:10在灵宝西站下车,由私家车接回。20:40左右到家无外出。家中无访客。

8月13日11:00左右乘坐私家车到城市之星奶奶家探亲,18:30左右与朋友骑车到灵宝外国语学校,校园内无其他人员。22:00左右到家。家中来访一人。

8月14日11:30左右到长安路猪肚鸡火锅店吃饭(包间:芒种)同桌10人,14:00左右去大姨家里,19:00左右与家人到强人街与地下金街转街未进店,21:31左右在桃林街西GAGA服装店买衣服,22:00左右骑共享单车回家。

8月15日8:30左右在真味鲜包子店买早餐,后无外出。10:30左右转入隔离点。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请与上述该名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及时向户口所在地(户口不在本地向现住址所在地)、村、社区报备,按要求自觉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责任。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乏力等可疑症状,不得自行购买和服用药物,应做好个人防护后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在此提醒广大居民: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请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树牢常态化防控意识,非必要不出市,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集,减少疾病感染风险。

灵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16日

1名密接人员途经义马市轨迹公布

8月15日,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协查函告,有一新冠肺炎病例的密接人员途经三门峡义马市,目前该密切接触者在宜阳县已实施集中隔离。其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8月12日,8:37从三门峡市观音堂镇乘坐三门峡-义马的客车(车牌号:豫MH2365),约10:00左右在义马市人民路与鸿庆路交叉路口下车,约2分钟后乘坐2路公交车到常村涧河桥南下车,往宜阳县盐镇乡方向步行约10分钟,后乘坐摩托车离开义马。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提醒与上述人员在相同时间段、相关地点有相同活动轨迹的市民,请立即向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乏力等可疑症状,不得自行购买和服用药物,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规范佩戴口罩后,到义马市人民医院或义煤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时刻存在,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强化个人防护意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公共场所时,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使用场所码、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如有疑问,请拨打义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398-5655846咨询。

三门峡义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15日

平顶山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近期,海南、新疆、西藏等地疫情仍在快速发展,全国新增本土感染人数持续大幅增长。8月16日,西安市新增16例感染者,感染来源不明确;8月16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愿检尽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人员,疫情来源暂未明确。为持续做好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8月17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以下来(返)平人员立即主动报备

1.8月8月以来有西安市旅居史的来(返)平人员;有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旅居史的来(返)平人员;

2.近7天有中高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

3.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

4.场所码异常,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

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告,并配合作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合理慎重安排出行

近期,若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平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出行和进出人员密集型场所时,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

四、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对于预防感染、感染再传播、减少重症和降低死亡等方面有显著效果;接种加强针能够有效预防变异毒株;我市已启动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或满足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公众,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请尽快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五、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

本人和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省内人员

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减少非必要的跨省市出行

省外来(返)豫人员

请提前3天进行报备

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返)豫后

按当地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开展检测

请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满6个月后积极接种加强针

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

就是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如有防疫政策疑问

可拨打目的地12345或12320热线进行咨询

(来源:综合郑州发布、民权之声V、周口发布、健康镇平、中国金城传媒、今日义马、三门峡日报、网信平顶山、河南疾控等)

(声明:“中原盾”微信公众号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

◆河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一地调整风险等级!多地紧急寻人!

◆轨迹公布!河南多地紧急寻人!

◆调整风险等级!紧急提醒!轨迹公布!最新河南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