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列出历史三人球衣被未效力过的球队退役,科比、乔丹上榜

近日,美媒Fadeaway World列出了NBA历史上仅有的三位球衣被从未效力过的球队退役的球员,他们分别是乔丹、科比和比尔-拉塞尔。

近日,美媒Fadeaway World列出了NBA历史上仅有的三位球衣被从未效力过的球队退役的球员,他们分别是乔丹、科比和比尔-拉塞尔。

首先是乔丹,2003年4月11日,乔丹当时还在奇才效力,并且是乔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在对阵热火的比赛前,热火队退役了乔丹的23号球衣,当场比赛乔丹拿到25分,并率队以91-87取胜。

乔丹职业生涯虽然有两次复出,但是只效力过两支球队,那就是芝加哥公牛队和华盛顿奇才队,职业生涯并没效力过迈阿密热火队,当时热火主帅是帕特-莱利,是他建议热火退役乔丹的球衣,以表示对乔丹的尊重。

其次是科比的球队在达拉斯独行侠主场退役,2020年1月26日,独行侠队在科比不幸逝世的那天,退役了科比的24号球衣。

但是科比的职业生涯全部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并没效力过达拉斯独行侠队。

在2007年,科比曾要求湖人进行补强,如果球队没有补强,那科比会申请交易,选择离开洛杉矶湖人队,湖人管理层和库班私下谈起了交易,老巴斯让库班做好准备。库班在采访中说,他以为交易已经谈妥,只等签字,没想到在最后一刻,湖人队不换了。这是库班和独行侠队距离科比最近的一次,之后,科比去世,独行侠也宣布退役了24号球衣,也看得出库班是非常尊重科比的。

最后就是比尔-拉塞尔,在今年的7月30日离世后,NBA决定在全联盟退役他的6号球衣。如果身穿6号球衣的还可以继续穿下去,但是不会再有新的6号球衣出现。

比尔-拉塞尔被球迷称为指环王,职业生涯全部效力于绿衫军,更是拿下了11枚总冠军戒指,并且总决赛FMVP奖杯也以他命名,在今年7月份,老爷子去世之后,联盟也宣布了各支球队永久性退役比尔-拉塞尔的6号球员,表示对老爷子的尊重。

在NBA的历史上,只有这三位球员在没有效力过的球队,有球衣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