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106人!上海、山东援藏医疗队抵达日喀则

上海市

带着上海市人民对日喀则人民的深情厚谊,8月17日午时,上海市援藏医疗队平安抵达日喀则,接下来,他们将全程参与日喀则市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此次援藏医疗队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协调下,由解码基因、润达集团等企业共106名医务人员组成,具备10万管/日检测能力,助力我市核酸检测。

上海市援藏医疗队领队 钱学庆

我们是一支经验丰富,在上海抗疫中锻炼出来的一支很成熟的队伍,相信我们能为控制日喀则疫情起到积极作用。

山东省

鲁藏一家亲,携手共战疫。8月17日午时,由106名队员组成的山东省第三批援藏医疗队抵达日喀则,支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第三批援藏医疗队员分别来自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潍坊市人民医院、莱芜市人民医院等组成,负责方舱医疗工作。截至目前,山东省共选派320人支援西藏疫情防控工作。

援藏医疗队各队员表示,将听从指挥、步调一致,严守规程、精益求精,劳逸结合、做好防护,圆满完成支援抗疫的重大任务。

第三批医疗队领队 李永华

我们是山东省卫健委委派的第三批医疗队,主要任务是方舱医院建设,还有方舱医院的运营和管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与日喀则人民一起共抗疫情,一定能取得战疫胜利。

山东省青岛市

在日喀则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山东省青岛市援助我市抗疫医疗队,跨越千山万水,于8月17日中午抵达日喀则,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与我市各族干部群众并肩战斗、携手同行,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据悉,此次青岛市援助我市抗疫医疗队共有33名队员,分别来自青岛市市立医院呼吸内科、发热门诊、急诊、中医、心内、重症监护室等科室,其中医生10名,护士20名,党员团员23名。

据介绍,此次医疗队进藏,还携带了1000套防护服、3000个口罩及消杀物资。同援助医疗队一同抵达日喀则的,还有8万套20混1核酸采样管、5万件一次性隔离衣、3万只N95口罩、1万件医用防护服、1万副医用检查手套,共计价值260万元的防疫物资。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有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特别是山东、上海、黑龙江、吉林四省市人民的无私援助,有全市各族干部的辛苦付出和80多万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我们必将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主编:高斌

编审:坚参 德庆白珍

编辑:代旭

记者:次仁多杰 扎西 王振宇 范贵红 索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