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篮调整基本结束,七人离队补强一人,13人大名单基本确定!

CBA国内球员注册窗口期只剩下不到两个周的时间了,不少球队在阵容调整方面的操作都已经结束,开始注册新赛季的球员大名单了。山西男篮作为上赛季的一匹黑马,在今年夏天虽然并没有进行太大的补强,不过在阵容调整方面的动作并不少。到目前为止,山西男篮已经有六名球员离队,只补强了一名球员,新赛季的阵容基本上能够确定下来了。
图片
在离队的七名球员中,也分为三种情况,其一就是合同已经到期没有获得续约的,比如老将吴珂和陈子安。在从山东男篮引入了吴珂后,他在山西男篮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上赛季场均只有1.6分1.5篮板进账,这样的表现即使是作为一名替补也是不合格的。在今年夏天吴珂的合同到期后,双方并没有续约,吴珂基本上已经确定会退役了。陈子安已经加盟山西男篮两个赛季,不过在这两个赛季里,陈子安总共才获得了7分钟的上场机会,上赛季更是完全被弃用了。在陈子安的合同到期后,山西男篮也没有和他续约,目前陈子安已经成为了一名自由球员。
图片
其二就是合同没有到期但被买断合同的球员,包括杨凯、曹飞、萧键勋,席益民等四名球员。在这四名球员中,杨凯和曹飞都是山西男篮引入的球员,萧键勋则是通过选秀加盟到山西男篮的,而席益民则是山西男篮自己培养的球员。这几个球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能力比较一般,对球队的帮助非常有限。在上个赛季,杨凯场均只有0.5分0.5个篮板入账,曹飞场均也只能得到1.8分1.6次助攻,而萧键勋和席益民更是连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没有获得。在买断了这几人的合同后,山西男篮释放了薪资空间,阵容方面也精简了不少。
图片
第三种情况就是合同到期后不想继续和球队续约的,这名球员就是山西男篮的内线主力闫鹏飞。据悉闫鹏飞是想要追求更高的追求,想要转会到上海男篮,而上海男篮也对闫鹏飞有意,两队已经就闫鹏飞的转会问题沟通得差不多了,闫鹏飞离队已经成为了定局。毫无疑问,作为山西男篮的内线两大主力之一,闫鹏飞的离队肯定会对山西男篮造成很大的影响。为了解决球队的内线隐患,山西男篮已经和北京首钢旧将常林完成了签约,双方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这也是山西男篮今年夏天的唯一一笔补强。在之前的夏季联赛中,常林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图片
在外援方面,山西男篮已经签下了两名外援,分别是上赛季的常规赛最佳外援费尔德和广东男篮三冠功臣威姆斯,此外山西男篮还在和西蒙斯进行沟通,新赛季有可能会是三外援的阵容。这样的话,山西男篮新赛季的大名单就能够确定了,内线方面就是葛昭宝、常林,锋线方面是邢志强、贾昊、黎璋霖、张春军、张宁,后卫方面是原帅+周湛东+张涵钧,再加上外援费尔德、威姆斯和西蒙斯,这13人基本上就是山西男篮新赛季的主力阵容,整体实力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