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江山有多难?勇士卫冕三大隐患皆因人心

作为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顺理成章地将在2022-23赛季的常规赛登台亮相。他们不但是媒体的宠儿、球迷的热爱,也是极具实力的新赛季争冠球队。
图片
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尽管勇士的账面实力被各大网站排在前列甚至榜首,但卫冕难度极大,进入21世纪以来只有3支球队做到过,所以勇士如果想要再次完成卫冕成功的壮举,势必要付出比上赛季更多的努力和决心。
而最需要克服的困难,毫无疑问就是人心的变化——不仅仅只是因为成功夺冠后的守成之心,还有球员心态上的调整。接下来就聊聊勇士队内卫冕季的三大隐患。
一、追梦格林是否会作妖
追梦用实际行动证明,什么在总决赛期间坚持录制播客节目之类的,根本就是小儿科。休赛期直接向球队索要1.38亿美元的提前顶薪续约,直接吓退老板拉科布和总经理迈尔斯。索要不成,还放言要去活塞,给球队埋下了不安分的种子。
这还不算玩。前几天格林大婚直接撞车科尔女儿婚礼一事,是真让人感觉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要知道科尔为女儿的婚礼整整筹备了一年,伊戈达拉的妻子也早就准备好了参加婚礼并且顺道在欧洲结伴旅游。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图片
直到一个月前,追梦临时决定和女友完婚,并且以口头形式通知了几个好友。当科尔在一哥的播客节目中得知追梦大婚之日就安排在他女儿婚礼的后一天时,笑容逐渐凝固。伊戈达拉委婉地表示自己无法奔赴欧洲参加科尔女儿的婚礼,并半开玩笑地对格林表示不满。
最后的结果就是,库里和伊戈达拉出席了格林的婚礼party,而勇士的教练组则参加了科尔女儿的婚礼仪式,而嘴哥、普尔则是选择两边都不参加。原本可以通过休赛期增加彼此之间感情的机会,就因为追梦的安排反而造成了割裂。
图片
按照追梦的聪明程度,很难想象他会做出这种可能会造成“将帅不和”的安排,背后有什么想法我们不得而知。只是希望,新赛季的追梦少一些这种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举动——他或许就是新赛季勇士更衣室内最大的隐患。
二、库班盛赞嘴哥,是在释放讯号
相信不少球迷已经看到了独行侠老板库班大赞维金斯的消息。大体意思就是“独行侠就是被维金斯给打败的。毕竟库里、克莱、追梦能发挥成什么样,我们都有数,但维金斯的发挥我们真没考虑到,他还真的打得很好。”
图片
平心而论,库班说得很有道理。仔细一想,像嘴哥这样天赋爆棚、有防守意识、也愿意尽全力防守的球员,东契奇还真的不太好对位。
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库班已经将引援目标聚焦在了维金斯身上呢?我翻看了下独行侠明年的薪资情况,只有4名球员身背保障合同,丁威迪、布洛克和约什-格林都是非保障合同。也就是说,独行侠在明年夏天有充足的合同追逐心仪的球员,无论是用空间裸签还是采用先签后换。
图片
加上库班表态,不想要“第二球星,那不是独行侠建队的思路”的言论。还有谁比能攻善守、不占球权的嘴哥更合适的呢?事实上,抱有这样态度的球队不在少数,如果勇士不能尽快搞定嘴哥的提前续约,再加上格林潜在的作妖,很难保证嘴哥会不会在某个节点突然选择摆烂。
三、普尔的未来在勇士吗
与嘴哥类似,普尔也在面临提前续约问题。此前的报道中,魔术已经表态明年手握6000万的薪金空间全力追逐普尔。如果真到这一步,即便勇士能够选择咬牙匹配,也不太会真的这么做,毕竟动辄5亿的工资+奢侈税支出不是开玩笑的。
图片
勇士的心理价位应该不会超过4年1亿,这和普尔的索求相差甚远,双方鸡同鸭讲,恐怕很难很快达成一致意见。这意味着,普尔在新赛季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可能交出一份体面的数据成绩单——毕竟总冠军戒指已经在手,一位身处新秀合同最后一年的年轻球员怎么会拒绝更多钱呢?
如何平衡球队利益和个人数据,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NBA有太多太多合同年故意刷数据伤害球队的例子,如果勇士不能在薪资上给到普尔提前保障,或许新赛季,我们就看不到完全体的勇士用最饱满的姿态,走在卫冕之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