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乒乓球手排名:樊振东力压马龙登顶,张本智和仅排第4

8月16日公布的国际乒乓球第33周排名显示,樊振东目前积分6900,断层领先夺得榜首,随后是马龙3700的成绩位居榜二,来自日本的张本智和3045分仅排第4。

乒乓球作为国球,中国选手在国际比赛上的表现可谓是不负众望。前三名都是中国籍选手。尽管国内乒乓球实力较强,但比赛分确实是分分不易,樊振东6900分领先第二名三千分,可以说是实属不易。

樊振东1997年生于广东省广州市,于2008年十一岁的他因为天赋异禀被八一队选中,12年就进入了国家队。可以说之后他参与的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5年,获得世界杯团体赛男团冠军。2016年,在他19岁的时候斩获了世界杯乒乓球赛男子单打冠军,夺得自其参加比赛以来首个世界三大赛的单打冠军。2020年,获得个人生涯世界杯男单第四冠。近年来夺冠不断,可以说是一路长虹。近期虽然身陷奥运组委会误判风波,但在中国方面申诉之后,组委会将其在东京奥运会上1400分回复,最终实现断层式领先。

马龙也是男乒老将,2003年进入国家队。他是乒坛史上第10位大满贯选手,奥运5金历史第一人,也是世界乒坛史上第一位男子双满贯、全满贯得主,凭借强劲的实力和傲人的成绩在世界球坛称霸,后随着年龄增大逐渐肩负起非一线工作,现任中国乒乓球协会运动员委员会主任。

而位列第四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年仅十九岁,已是坐稳日乒一哥的地位。在本届日本T联赛,张本智和夺得四连胜。以4:1击败松岛辉空、4:3险胜户上隼辅、4:1战胜森园政崇。在最后的决赛中,面对世界冠军吉村真晴,也是毫不逊色,最终以4:0横扫对手夺冠。他与第三名仅有40分的差距,虽然仅仅位列第四,但处于上升期的他年轻就是他的资本,只为小将未来潜力无限。

本次比分榜樊振东断层式领先,确实对其他对手来说超越有一定难度,但是,后面选手实力不容小觑,接下来的比分会有什么变化呢?樊皇是否能保持优势一直领先呢?我们都密切关注,万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