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正式加盟深圳男篮!曾8夺CBA总冠军,2届全运会冠军

2022年8月16日,深圳新世纪烈豹篮球俱乐部发博官宣:经俱乐部管理层与教练组研究决定,签约球员周鹏。随后,周鹏也表示感谢深圳新世纪俱乐部的认可,未来同行必全力以赴,粤战粤勇。

周鹏,1989年10月11日出生,身高206cm,体重104kg,司职前锋,他技术全面,能攻善守,是国内最顶尖的锋线球员。自2006-2007赛季进入CBA联赛以来,曾助力广东宏远荣获8次CBA总冠军、3次亚军。凭借优异的表现,周鹏多次入选国家队并担任队长,随队征战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5年亚锦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等多项国际大赛。2021-2022赛季,周鹏代表广东宏远出战32场常规赛和6场季后赛,其中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12.8分、3.8个篮板、2.7次助攻、1.0次抢断;季后赛场均得到12.2分、5.7个篮板、1.7次助攻以及1.2个盖帽。

周鹏初升入广东宏远一队时,其实并没有受到重用,只是依靠身高、臂展和横移速度的优势作为防守去限制外援。但周鹏对此毫无怨言,不卑不亢,就算只是防守,也会花时间做到精益求精。当周鹏被评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时,其实他的投射和持球单打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这是他用坚持谱写的荣耀,是用汗水换来的。后来,他凭借自己的实力成为了广东最值得信赖的锋线核心。作为队长,他用实际行动去带动年轻球员,为他们做好榜样。

毫不夸张地讲,周鹏为广东宏远男篮奉献了一切。因此,当周鹏官宣离开广东宏远男篮时,粉丝们对他表示敬意与不舍。许多网友纷纷表示:“以后看不到广东11号周鹏了。虽有万分不舍,但祝福周勇在深圳一切平安顺利。”“你是最好的队长,是永远的周队。”

对此,其实周鹏本人也有万分不舍,毕竟对于他而言,无论是捧杯问鼎时的畅快,还是困难低谷时的坚持,在广东队的点点滴滴都是他职业生涯中永远美好的回忆。这里是他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有他的亲人、好友、良师、战友。在过去的16个赛季里,他跟兄弟们拿了8个CBA总冠军,2届全运会冠军,这里承载了他无数的汗水。他尊重球队的决定,同时也感谢深圳新世纪俱乐部的认可。

聚不是开始,散也不会是结束,未来无论在哪,我们都衷心地祝福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