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分卫和风尘四侠,NBA两大四人组,究竟谁更强?

说到NBA两大四人组,那么大家首先想到的无疑就是四大分卫和风尘四侠了,前者是NBA新世纪初最伟大的四名分卫——科比、艾弗森、麦迪和卡特,后者则是03年选秀大会的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和05届选秀大会被选中的保罗。而不知道这两大四人组,究竟谁更强呢?
总冠军数量:5 vs 7
图片
首先在荣誉方面,单看总冠军数量,无疑是风尘四侠了,四大分卫中除了科比之外,其他三人都没有总冠军,因此四大分卫中的总冠军数目是5个;而风尘四侠中,目前还有保罗和安东尼没有总冠军,因此他们的总冠军数目则是韦德的3座和詹姆斯的4座,目前一共7座总冠军奖杯,因此,光看总冠军数量这一项来看,不论是总数量还是获得冠军的人数,还是风尘四侠小幅度领先。
MVP数量:2 vs 4
图片
而说完了总冠军,MVP无疑也是一项重要的荣誉。而四大分卫和风尘四侠的MVP数目对比,则是2-4,四大分卫稍微落后一些。其中,四大分卫的科比和艾弗森各有一座常规赛MVP、而风尘四侠中,只有詹姆斯拥有常规赛MVP,但是他一个人却拥有4座,因此直接将风尘四侠的MVP数目拉高了。因此,论人数,四大分卫2人有MVP、论总数量,风尘四侠4座MVP奖杯无疑更高。
得分王数量:8 vs 3
图片
得分无疑是到了四大分卫更擅长的领域了,而四大分卫中,除了卡特之外都拥有得分王,其中科比2座、麦迪2座、艾弗森4座;而风尘四侠方面就有点拿不出手了,虽然詹姆斯、安东尼、韦德都有得分王,但是却也只都有1座,因此在得分王方面,四大分卫组完胜。
一阵数量:16 vs 19
图片
而在一阵方面,四大分卫和风尘私下可谓不分伯仲,四大分卫一共拥有16次一阵,除了卡特之外,其他三人都是一阵成员;而风尘四侠方面,除了安东尼,剩下仨人也都有一阵,但是他们的数量更多,一共19次。但是这个对比恐怕可能有失偏颇,毕竟四大分卫都是后卫位置,且巅峰期重合,比如卡特很多一阵,就是因为其他三人太强而没有入选,风尘四侠方面两个后卫和两个前锋,并不会出现打架的情况。
4v4打一场谁能赢?
图片
最后这个问题无疑有点关公战秦琼的意味了,恐怕1000位球迷心中有1000个答案。因此,笔者也是斗胆预测一下,风尘四侠可能会获胜。毕竟四大分卫虽然各个单挑都很厉害,都是出色的得分手,但是无奈各自位置相仿,一个球显然不够用;而风尘四侠这边,詹姆斯和安东尼作为锋线,保罗和韦德作为后卫,保罗是控场大师,詹姆斯传球能力也是顶级,安东尼1v1和韦德的突破让进攻层次更加分明,因此笔者认为,如果4v4真刀真枪干一把,恐怕风尘四侠会获胜。(iku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