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郎平愈发年轻!抱娃姿势真有爱,惠若琪闺女太幸福,网友羡慕

日前,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奥运冠军惠若琪再度同框,并在球迷群体间掀起一波回忆杀。惠若琪还特意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和恩师郎平一起参加聚会的照片,并配文:郎导状态愈发年轻,还给年糕上了一堂扣球启蒙课,现在回家已经开始挥起来了。从照片来看,郎平和丈夫一同现身,惠若琪则是和女儿一起出镜。郎平把惠若琪的女儿抱在怀里,脸上笑容满满。有球迷表示,郎指导实在太享受抱着自己昔日徒弟的孩子的感觉了。

此前,郎平和前中国女排功勋二传魏秋月以及副攻马蕴雯等都有过聚会,郎平也会和她们的孩子进行合影留念。此次郎平和惠若琪重聚,让很多球迷惊喜不已。里约奥运会之后,郎平和惠若琪这对师徒便再没有一同征战国际排坛。众所周知,郎平和惠若琪的师徒关系颇为密切。郎平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惠若琪是中国女排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全面型攻手,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2015年女排世界杯出征前,惠若琪因心脏问题无法参赛,郎平在重压之下更是一个人躲在角落放声哭泣。而惠若琪则向郎平表示,如果球队需要,她依然会咬紧牙关比赛。最终,中国女排在世界杯苦尽甘来,拿到冠军。郎平赛后也对惠若琪赞赏有加,认为她是球队的精神支柱。里约奥运会,即便惠若琪状态未达到最佳,郎平还是将她带进了奥运会。

小组赛,惠若琪发挥一般,不过之后的半决赛和决赛,惠若琪没有辜负郎平的期望,联手朱婷拿到奥运会冠军。有趣的是,在球队欢呼雀跃之时,郎平还叮嘱惠若琪不要太激动,注意身体。2017年,郎平进行了腿部手术,惠若琪也开始淡出国家队。据郎平透露,她曾对惠若琪提出要求,那就是在自己重回教练席之后,惠若琪也要回归。

由于惠若琪身体需要康复,她和郎平在国家队的合作在遗憾中结束。在惠若琪的婚礼上,郎平在发表讲话时动情落泪,这对师徒的情感让人动容。在惠若琪晒出自己和郎平一起参加聚会的照片后,有球迷表示,郎指导精神状态饱满,越来越年轻。郎平和惠若琪的女儿也玩耍了一番,并且还给她上了一堂扣球课。有网友调侃,“经郎平点拨,10多年后,中国女排又会涌现一位天才少女!”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