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幸同报名阿曼挑战赛,伊藤改变竞争思路,如何解读二人的选择

随着世乒赛团体赛的日益临近,关于乒乓球的消息也更多了起来。比如国乒的很多知名高手都都放弃了短时间内参加其他各种比赛的机会,基本上算是全力以赴在备战世乒赛团体赛,特别是国乒女队的四大主力,从孙颖莎、陈梦,到王曼昱和王艺迪更是如此。而作为国乒女队的五号主力,同时也是世乒赛团体赛的边缘角色,陈幸同却报名了将于9月4日到10日之间进行的阿曼常规挑战赛。比较有意思的是,在国乒女队主力层全力备战世乒赛团体赛时,像郑怡静、陈思雨、张安、申玉斌、倪夏莲、巴拉佐娃等知名高手同样已经入围世乒赛团体阵容,包括伊藤美诚这种绝对的世界一流高手也都报名参加阿曼常规挑战赛的比赛,那么这些球员为何在阿曼挑战赛和世乒赛相距时间很近的前提下,不进行系统训练,还是要去参加这种级别并不算很高的常规赛事呢?
图片
我们在这里可以把伊藤美诚和陈幸同这两个核心代表当作例子,来进行一个简单的探讨。首先,对于伊藤美诚来讲,她现在的竞争意识和竞争思路其实已经发生了变化,那就是围绕奥运积分和世界排名来给自己安排训练内容和参赛场次。因为伊藤美诚一直是一个世界高手,也是一个对世界排名和对世界大赛产生名额如何分配了解的最清楚的世界高手,虽然她现在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居一流高手的中间位置,或者说国乒的四大主力之外,她和早田希娜是外协会所有高手当中成绩最出色,也是竞争力最强的。但是即使伊藤美诚的这种竞争力很强,她现在在日本女乒的核心位置,也是已经发生了动摇。包括年纪更小的长崎美柚和木原美悠近期的状态也是越来越神勇,而且不管是在世界赛场的比拼当中,还是在队内赛的竞争当中,都有战胜伊藤美诚的经历,这就让伊藤美诚未来确保世界排名位于日本所有高手前两位的这种目标开始出现了不确定性。
图片
在这种前提下,伊藤美诚自然是需要抓住每一次机会,不管是大比赛还是小比赛,即使世乒赛的比赛已经日益临近了,她也很难像前几个赛季那样长时间的进行闭关,而是需要在这种国乒核心主力大部分不参加比赛的时候,要全力以赴出击,争取在这种比赛当中取得很好的名次,从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也保证自己未来能够进入奥运会的单打出征名单。其他外协会的高手,当然也有相类似的情况,同时有相类似的目标。奥运赛场是他们的终极目标,因为每一个协会的单打名额都来之不易,所以大家在与国乒四大主力竞争始终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如果这几位球员不出征,他们自然希望不管是大比赛、小比赛,能争取比赛就要去比赛,能多打一轮是一轮,多往前走一步是一步,如果能够提升世界排名,取得一个不错的名次,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很大的收获。在争取奥运出战机会方面也会有所收获。这就是这些外协会球员现在越来越看重这种中级别比赛或者低级别比赛的主要原因。
图片
而作为国乒的第五大主力陈幸同来说,她和排在她前面的四大主力面对的形势也是有很大不同,其实她也没有太多的选择空间,毕竟四大主力就是世界前四,不管是陈梦和孙颖莎,还是王曼昱和王艺迪,现在都还处于当打之年或者刚开始进入当打之年,这个时候陈幸同无论是在实力还是年龄方面都没有什么竞争优势,世界排名当中更是处于下风。所以说,与其和队友一样在队内进行系统训练,等待去参加世乒赛,稳住自己的边缘主力角色,倒不如去这种阿曼常规挑战赛当中,与外协会的高手直接碰碰面,也打一些有硬度和强度的比赛,从而提升自己外战的能力,为确保自己哪怕只是一个国乒五号主力位置越来越稳来奠定基础,我们也期待着陈幸同能够通过阿曼常规挑战赛为自己积累出战世乒赛的信心。让我们共同期待观看伊藤美诚,陈幸同在阿曼常规挑战赛当中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