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地紧急通告!一地全县核酸!

图片
关注我们 了解每日新鲜事
来源:乐清发布、苍南发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封面来源网络,与本文无关
乐清市关于开展重点区域
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8月16日,接外省协查函获悉: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李某,曾于8月13-14日在乐清多地活动。为清除可能存在的传播风险,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3天1检”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检测对象
乐成街道、城东街道、城南街道、盐盆街道、乐清经济开发区所有人员,雁荡镇建成区和景区所有人员,48小时内接受过新冠疫苗接种人员除外。
二、现场采样时间
2022年8月17日-8月19日连续3天每天16:00至22:00。
三、注意事项
1.请重点区域所有人员主动参与核酸检测,于指定时间携带智能手机(如无智能手机,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有序到就近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2.采样时请主动出示温州防疫码或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
3.采样完成后,请迅速离开采样点,不逗留、不围观,及时有序返回居所,做好洗手、消毒等个人卫生措施。
4.请不在重点区域内的市民朋友们积极落实“3天1检”常态化核酸检测,您的配合是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
5.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乐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7日
相关乡镇(街道)核酸采样检测点
图片
苍南县关于开展全县核酸扩面筛查的通告
(第41号)
鉴于近期省外、市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决定开展全县核酸扩面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采样对象和要求
灵溪镇、炎亭镇、桥墩镇、莒溪镇、矾山镇、马站镇、霞关镇等7个乡镇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外来人员等),在8月17日-18日连续2天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其他乡镇要按照3天一轮全覆盖的要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采样地点
各乡镇核酸采样点详见附表。
采样时间
以各乡镇采样点具体公布时间为准。
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携带智能手机前往采样点进行信息录入,若老人、小孩没有智能手机的,可由亲属代为申报,或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录入。“温州防疫码”中健康码异常人员请前往指定的核酸采样点采样。
2.按现场指引,主动扫“场所码”、亮“温州防疫码”,有序排队,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排队等候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3.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暂不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4.倡导全县居民减少外出,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
为了您和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支持、理解与配合!
苍南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7日
苍南县便民核酸采样点一览表(8月17日-8月18日)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