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4失误!11投2中!锋线核心惨遭限制,状态低迷,郑薇急需调整

目前中国女篮正在欧洲进行拉练,为了更好地适应性调整,中国女篮同法国女篮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中国女篮最终以52-58不敌法国女篮,球队锋线核心黄思静遭到对手限制,状态低迷,全场比赛11投2中,6分4失误,郑薇急需调整。
图片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上半场出色发挥,球队以30-21领先法国女篮,但是在进入下半场之后,由于球队长时间未进行实战演练,在攻防两端均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被法国女篮连续打出进攻高潮,尤其末节仅仅得到11分,最终也以52-58不敌法国女篮。本场比赛,对于中国女篮来说,球队在缺少李月汝和韩旭的情况下,毫无疑问球队更多需要外线以及锋线发起进攻,但是整体进攻并不理想。
图片
黄思静作为锋线核心,其身高196CM,出现在四号位,也可以客串三号位,在球场之上,能里能外,类似于中国男篮的周鹏。黄思静本场比赛,在防守端依旧利用出色的臂展优势以及脚步移动,形成了有效防守,但是在进攻端的表现却不够理想,全场比赛11投2中,其中内线4投1中,自己所擅长的空切跑位在缺乏足够内线强点,未能持续发挥;外线更是只有7投1中,这也成为中国女篮本场比赛的缩影,全队外线累积17投3中,无法有效打开局面,对手坚决收缩内线,导致切断内外联系。
图片
图片
黄思静全场比赛出现4次失误,作为球队锋线核心,需要更多作为内线和外线的串联作用,但是连续失误,被对手多次完成抢断,完成防守反击。黄思静作为国家队核心球员之一,在世预赛对阵法国女篮狂砍30分7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个人荣获世预赛赛区MVP。不过热身赛的性质,就是要及时发现球队不足之处,在接下来训练及时调整。对于国家队女篮主帅郑薇来说,在看到首场热身赛之后,球队将会进行针对性调整,也期待接下来的比赛,能够有着出色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