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和上海男篮谈判走进死胡同,赵睿逼上梁山可能选择去海外打球

广东男篮和上海男篮的谈判几乎成为死局,谁也不会让步,这种情况之下,赵睿极有可能选择去NBL尝试一下,也有不少球迷说,赵睿确实应该出去走走,让自己的技术得到进一步提高,打一年再回来,赵睿也只有27岁,还是巅峰,所以在这盘死局之上,赵睿走这一步也许就是活棋。

广东男篮和上海男篮谈判走进死胡同,赵睿逼上梁山可能选择去海外打球

广东男篮自己也没想到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从11冠王突然滑落,半决赛就被辽宁男篮横扫出局,根本没有还手之力,不仅如此,广东男篮目前面临资金不足,三年疫情让广东宏远集团赚钱之道越走越窄,既没有门票收入,老板陈海涛房地产和酒店生意也连连亏损,这家民营企业危机四伏,已经难以支撑。

广东男篮,休赛期的操作就能体会到这支球队目前的巨大困难,球员一个个被送走,或者说没钱留住他们,甚至说卖掉部分球员,王薪凯被逼得四处去试训,没有结果又回到广东,却不知道会不会被球队签约,汤杰也被球队放弃,曾繁日送到福建男篮,威姆斯因为薪资问题也走人,将加盟山西男篮,周鹏实际上就是广东男篮的一次大甩卖,从深圳男篮获得巨额的培训费,这都是广东男篮无奈之举,否则无法支撑球队的正常运转。

广东男篮还想卖掉赵睿,赵睿上国内顶尖后卫,今年才26岁,又是处于巅峰,这时候卖掉无疑可以赚一大笔钱,正好上海男篮急切需要赵睿,广东男篮知道这是好机会,于是和上海男篮谈这笔交易,据咪咕体育记者朱怡微博透露,消息源从上海男篮高层了解到,朱芳雨与杜锋很想通过这笔交易得到上海男篮的李荣添和戴昊这两位年轻球员,球队也确实在沟通交易赵睿,但上海男篮回复不会送出李荣添、戴昊换赵睿,从这一点来看,广东男篮的确想买掉赵睿,这是事实。

说实话,广东男篮也不想让赵睿离开,周鹏这笔交易,广东男篮已经赚了一笔钱,再说老球员离队,对球队损失也不是很大,如果放走赵睿,广东男篮就可能面临重建,但是上海男篮这么急切要挖赵睿,广东男篮又面临财政困难,所以就想利用赵睿这笔交易来盘活球队的资金周转,广东男篮既不想放走赵睿,又想利用赵睿大捞一把,很犹豫,也是自相矛盾。

然而,上海男篮也不是什么条件都会答应的,况且他们的后卫也不是很差,签下小外援特林布尔,还有几个本土后卫,后卫线可以说不缺人,李添荣和戴昊是上海男篮的未来,是球队重点培养对象,上海男篮面对广东男篮这种无理要求,绝对是不会答应的,加上广东男篮也不想放走赵睿,如果上海男篮不答应条件,那么广东男篮就要把赵睿留着自己用,不会让赵睿去其它球队,这是肯定的。

但问题是,广东男篮不能满足赵睿拿顶薪的要求,或者说赵睿已经看到一支快速走下坡路的球队,前景不容乐观,长痛不如短痛,赵睿等不及,他只能选择去海外打球,目前NBL一支冠军队墨尔本联队在向他招手,虽然钱没有CBA多,但是那毕竟是一支欣欣向荣的冠军队,况且周琦的例子摆在那里,周琦一年的NBL锻炼进步飞速发展,这是最让赵睿动心的。

所以,广东男篮和上海男篮的谈判几乎成为死局,谁也不会让步,这种情况之下,赵睿极有可能选择去NBL尝试一下,也有不少球迷说,赵睿确实应该出去走走,让自己的技术得到进一步提高,打一年再回来,赵睿也只有27岁,还是巅峰,所以在这盘死局之上,赵睿走这一步也许就是活棋。

(文,风追烟云侃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