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直播!解答了离队有3大原因 广东队球迷错怪朱芳雨了

近日广东队队长周鹏正式宣布离队,加盟到了同城兄弟球队深圳队,对于这样的结果,相信很多广东队球迷都是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毕竟,在这个夏天不断有传出周鹏离队的消息,在此前,周鹏也是发表了感言,“有些事情可以理解,但是很难接受。”从周鹏这话,就暗示着自己与广东队在合同方面出现了很大的分歧。

当然了,虽然大家都知道周鹏可能会离队,但是,到了周鹏真正离队的时候,却依然让很多广东队球迷感到不适。毕竟,周鹏在广东队已经效力了16个年头,帮助广东队夺取了八座CBA总冠军,是球队标志性的球员。从周鹏最近几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他依然是CBA最为顶级的球员,因此,他的离队对于广东队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对于自己的合同问题,周鹏在直播中也是进行了一番解释,道出了自己离队的3大真实原因,其一,直接与广东队老板进行商讨。周鹏表示在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与球队进行了交流,并且与老板进行了很多商谈。很显然,为了留下周鹏,广东队除了派出总经理朱芳雨与周鹏进行商谈之外,老板还亲自出马,并且与周鹏进行了多次交谈。这说明了,广东队对周鹏是十分重视的,球队的本意是不希望周鹏离队。

其二,经济原因。由于CBA连续三个赛季采用赛会制,导致广东队收入直线下滑,现在球队的收入远远少于开支,出现了巨大的亏损状态,这就让广东队无力给周鹏开出CBA顶薪合同。广东队给周鹏开出的工资,可以说是远远低于周鹏的预期,这让周鹏难以接受。就像周鹏此前说的话一样,虽然可以理解,但是,自己很难接受。

其三,周鹏认为自己还能保持几年的良好状态。考虑到周鹏的岁数,广东队接下来会在战术方面对周鹏进行调整,也就是说在未来会降低周鹏在球队的作用,大力培养年轻球员,这点也是与周鹏产生了很大的分歧,因为,周鹏认为自己现在的状态依然很好,还没有到打不动的状态,甚至,自己保持这样的状态3-4年也是没有多大的问题。

由于双方产生了比较大的分歧,最终,周鹏是没有选择留在广东队,接下来,广东队、深圳队、周鹏方面进行了沟通,最后,周鹏成功转会到了深圳队。当然了,这一波操作可以说是三赢的结果,一方面广东队得到了一笔非常可观的转会费,可以缓解广东队财务危机。另一方面,周鹏收获了非常不错的工资。根据了解,深圳队虽然没有给周鹏一份CBA顶薪合同,但是,周鹏的工资也接近CBA顶薪,双方签约的合同是2+1,第三年为球队选择。

其三,深圳队也是收获了CBA顶级球员,提升球队争冠的概率。深圳队自成立以来,就以老大哥广东队为目标,志在夺取CBA总冠军,然而,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深圳队总是与CBA总冠军无缘,这样的结果,让深圳队上下十分不爽。从深圳队目前的实力来看,属于CBA四强的水平,而此番周鹏加盟深圳队,让深圳队整体实力提升了一个台阶,可以说,从CBA新赛季开始,深圳队就是一支CBA争冠热门球队。也许,在未来2-3年内,深圳队可以夺取CBA总冠军。

当然了,从周鹏离队的原因来看,也说明了,这件事并不是朱芳雨可以决定的,朱芳雨也是在想各种办法留下周鹏,打出了不少感情牌。但是,理想往往是输给现实的。最终是广东队老板亲自拍板让周鹏转会,所以,就周鹏离队之事,球迷可以说是误解总经理朱芳雨,因为,朱芳雨也是无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