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直播透露转会细节,两年合同并非顶薪!自嘲:人老了不值顶薪

周鹏的转会是CBA联赛今年夏天第一笔重磅交易,不少球迷都认为,周鹏加盟到深圳男篮肯定是拿的顶薪合同,不过事实并非如此。周鹏在日前进行了直播,透露了他此次转会的一些细节。据周鹏透露,他是和深圳男篮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拿的并非是顶薪。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周鹏还自嘲表示,“人老了,就不值得顶薪了”,这句话扎了很多广东球迷的心。

对于周鹏不是顶薪加盟到深圳男篮,这点还是出乎了很多球迷的预料的。按照周鹏目前的状态和表现,他无论去哪支球队,都应该是能够拿到顶薪待遇的。不过现在很多球队的日子都不好过,在资金方面的问题都比较大,周鹏也应该是受到了这个问题的影响,否则他在深圳男篮应该是能够拿到顶薪的。对于广东男篮,周鹏肯定是非常有感情的,他在直播中表示,他不会再穿11号球衣,要将11号永远留在广东男篮,不少广东球迷听到这里的时候都有些泪目。

至于转会到深圳男篮的原因,周鹏也做出了解释,表示是要让位置给年轻球员。广东男篮的青训非常出色,青年队中有不少有潜力的球员,比如在锋线方面,黄明依已经确定会被上调到一队,他肯定会是广东男篮的重点培养对象。虽然周鹏并没有明说,但从直播中透露的意思来看,广东男篮是希望周鹏能够减少点上场时间,年薪方面也降低一些,基本上就是半个球员半个教练的意思,这样既为球队节省了薪资空间,也能够以老带新锻炼新人。不过周鹏还想要抓住自己巅峰期的尾巴,最终和广东男篮达成一致完成了转会。

这样看的话,周鹏离开广东男篮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就是为年轻球员让位,这点周鹏表示得非常清楚;其二就是广东男篮在资金方面的问题比较大,无法为周鹏提供一份拿得出手的合同,而周鹏也想继续在CBA联赛中征战。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双方友好分手。其实很多球迷都清楚,广东男篮在对待老球员方面一直都是这样,除了易建联的作用无人能够取代外,之前的杜锋和朱芳雨都是早早退役了,这些都是俱乐部的安排。不过到周鹏这里,周鹏有着另外的想法,并没有遵循俱乐部的安排。当然,如果广东男篮不是遇到了资金问题的话,肯定是会善待周鹏这名老将的,现在这种情况也是无奈之举。

​在失去了周鹏这名老将后,广东男篮引以为傲的锋线的实力肯定会大大降低,仅仅凭借任骏威是无法支撑起锋线的。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广东男篮基本上会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基本上会退出争冠集团。而对深圳男篮来说,其实力本身就是四强的水准,再加上周鹏的加盟,说句如虎添翼也不为过,新赛季有可能会成为新的争冠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