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队主帅炮轰中国女篮:李月汝被征召韩旭却没有 对我们缺乏尊重

北京时间8月18日,WNBA季后赛自由人和天空的首回合对决,自由人98-91客场拿下了卫冕冠军。中国球员韩旭替补出场5分24秒,4投1中,拿到了4分2篮板1助攻。不过,赛后,天空主帅韦德的一番表态引发了争议。
图片
图片
这场比赛中国球迷期盼的中国德比并没有上演,天空中国球员李月汝已经不在球队大名单中,她跟韩旭没能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同场竞技。
而这一战,天空遭遇了黑色3分钟,比赛最后3分钟,她们竟然一分未得,最终被自由人爆冷击败,大比分0-1落后。
或许是因为输球导致心情不佳,天空主帅韦德赛后对李月汝被中国女篮征召表达了不满,他表示,“李月汝被中国女篮征召,但韩旭却仍在为自由人打球,这反映了对天空队尊重的缺失。”
图片
此前,在天空队季后赛的大名单中,李月汝成为唯一一个打了常规赛却不在列的球员。韦德表示,李月汝本赛季剩余的时间里将不会再为天空队效力,中国女篮希望确保她能以良好的状态参加世界杯,目前正在努力获得澳大利亚的签证。
事实上,中国女篮征召李月汝无可厚非,本赛季加盟天空之后,李月汝上场时间有限,并没有得到主帅韦德的信任,季后赛自然上场机会渺茫,这种情况下,与其让她在场边看球,还不如提前召回,跟随球队备战保持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