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爆料转会3细节!合同2+1,广东不想留人,一句话提到赵睿

来到8月份中旬,CBA球员转会节奏正在加快,今年广东男篮基本确定进入重建期,送走周鹏就是标志性事件,好在双方的分手比较温情,未来还有重聚的机会。8月17日,周鹏在个人媒体上开直播回答了网友的一些问题,对于转会的一些细节得到透露。
图片
这下夏天周鹏和广东队的合同到期,按照规则他可以要求拿到顶薪合同,不过经过多次谈判还是没有达成共识,他也是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才接受了这个现实。之前有报道称,广东队因为经济因素投入方面不足,可能无法给周鹏提供更高的薪水,不过从他本人的陈述里可以得知,钱不是绝对因素,主要是广东队未来经营方向发生变化。
图片
上赛季止步半决赛之后,广东队明白按照这套体系短期内想夺冠已经非常困难,未来主要是锻炼新人,进入更新换代模式,尤其锋线位置,已经效力16年的周鹏虽然还有战斗力,但已经不在球队计划之列。2021年广东队完成三连冠,那个赛季周鹏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奖,不过到底是岁月不饶人,普通比赛里还能依靠经验和意志支撑,关键战却勉为其难。去年全运会决赛上周鹏的三分球发挥糟糕,今年和辽宁的比赛里已经无法打穿张镇麟的防守。
图片
失去周鹏后,广东队锋线位置会重用年轻人,目前已经有职业经验的是张皓嘉和杜润旺,两人表现还不错,但是天赋没有那么出众,不过青年队的黄明依、彭士峻潜力上非常出色,可能会成为球队三号位的接班人。
图片
最近几年杜锋一直在努力地挖掘年轻人,胡明轩、徐杰就是最成功的作品,如今老将逐渐衰退,不仅要找到周鹏接班人,中锋位置也必须加大培养力度,比如张明池、徐昕要尽快成长起来,毕竟易建联的职业生涯也不多了。
图片
据悉周鹏和深圳队签下2+1的合同,最后一年是俱乐部选项,他在直播中提到并不是顶薪,当然肯定要比广东队的报价高出很多,毕竟职业球员也要为了生计打球,薪资和能力要匹配。目前深圳队内只有队长顾全拿到D类合同,另外沈梓捷今年夏天也即将续约,必然会得到顶薪。如今周鹏只是签下C类,深圳队方面也算给之后留下运作空间。
图片
周鹏提到第三个细节就是在深圳队球衣更换为9号,而在广东队之外去任何地方都不会穿11号了。在周鹏的潜意识里,还是希望有机会能重返广东,自己的球衣得到退役,但现在谈这些为时尚早,未来很难预判。
图片
广东队进入调整期,除了周鹏以外,赵睿离队的消息已经传播很久了,并且上海队公开表示双方在谈判,但因为分歧较大暂时陷入停顿。关于赵睿的去留,周鹏只说了一句不了解情况掩盖过去,在这个敏感时期,三缄其口也是避免掀起舆论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