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磨房地区第十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乒乓球比赛打响

京报体育 | 记者 王笑笑

8月18日,2022年南磨房地区第十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乒乓球比赛开赛。来自南磨房地区各社区、企业、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的30支代表队,近200名乒乓球爱好者欢聚在酷车小镇,切磋球技。

多年来,南磨房地区全民健身体育节通过形式多样的赛事活动,吸引更多人群参与体育健身。该地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共治共享优势,充分挖掘辖区各类资源,持续推进地区城市化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体育节已经成为凝聚社区居民、辖区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共治、共建、共享的一张体育文化名片。

于洋(左)为比赛开球

“乒乓球虽然是小球,但在中国的影响力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受邀在开幕活动中为比赛开球的前中国国家乒乓球男队教练、现国际乒联“筑梦计划”主教练于洋表示,此类民间赛事在全民健身推广方面意义重大,“中国乒乓球队之所以能够取得骄人战绩,与深厚的群众基础密不可分。而在全民健身推广当中,南磨房乡和朝阳区已走在前列,并取得了相当好的效果。希望这种乒乓球赛事和活动未来能越搞越好,在助推全民健身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