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统计各队赛程难度:马刺掘金天差地别,湖人篮网勇士中等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美媒Positive Residual给出了新赛季各队赛程难度,这份名单是根据两队战力预期对比、赛前的休息天数、比赛地海拔、飞行距离等因素排名选出来的。
图片
先来看赛程难度最高的五支球队,分别是马刺,雷霆,火箭,魔术,活塞。赛程难度最低的五支球队,分别是:掘金,爵士,老鹰,森林狼和骑士。排在中间的20支球队难度从高到低分别是:尼克斯,步行者,奇才,国王,开拓者,公牛,黄蜂,篮网,勇士,鹈鹕,湖人,独行侠,费城,热火,猛龙,快船,凯尔特人,太阳,灰熊,雄鹿。
图片
​难度最高的五支球队,马刺,雷霆,火箭,魔术,活塞都是上赛季垫底的球队,和对阵的球队相比自然在实力上相差不少,这个因素作为难度的参考,那么战绩差的球队的赛程自然就大了。难度最低的球队是掘金,爵士,老鹰,森林狼和骑士,战绩不差,而掘金是赛程难度最低的球队。
图片
主要还是考虑到比赛的海拔,掘金拥有高原主场优势,丹佛掘金队主场地处科罗拉多高原,海拔1606米。爵士主场盐城湖球馆海拔高度达到1320米,地处高原地段,空气相对稀薄,不少球员在高原都会出现反应,影响状态的同时也是影响球场上的表现。掘金和爵士这两支战绩不错的球队赛程难度低还是因为其主场优势,当然比赛对于球员来说确实有不小的影响。
图片
湖人篮网勇士三支球队的赛程难度在中等位置,这也是在情理之中的。而新赛季各支球队的赛程相继出炉之后,距离NBA开赛也越来越近了。揭幕战费城对阵凯尔特人,勇士对阵湖人,勇士届时领取总冠军戒指,你期待NBA新赛季的开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