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取十连胜赛季至今保持不败,武汉三镇登顶中超仍需跨越山东泰山

中超联赛已经完赛13轮,本赛季最为耀眼的球队非武汉三镇莫属,13场比赛取得12胜1平,高居积分榜第一,赛季至今保持不败,主客场成绩都非常强势,堪比当年的中超霸主广州恒大。

在前13轮比赛中,其中不乏和强手过招,双杀争冠热门上海海港,大胜中超老牌球队北京国安,最低消费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嵩山龙门,面对河北队、广州队、武汉长江、广州城等实力不强的球队,基本上都以大比分获胜,仅有的一场平局是第3轮以1:1战平上海申花,稳定性和统治力都非常强大,遇强更强,遇弱不弱就是武汉三镇本赛季最真实的写照。

武汉三镇自上赛季佩德罗中途接手后,以不败的战绩获得中甲冠军并冲超成成功,新赛季在原有的中甲班底的基础上,引进了斯坦丘、戴维森、华莱士三名实力外援,并网罗邓涵文、高准翼、何超、刘殿座、谢鹏飞等一众国脚,搭配原有的任航、刘奕鸣、张晓彬、埃德米尔森和马尔康,阵容堪称豪华,人员结构和年龄分布非常合理,实力辗压中超其它球队。

佩德罗主打地面的西班牙传控打法非常契合现在这支武汉三镇,既有边路突破,也有中路渗透,还有远射和定位球、角球的进攻方式,得分手段多样。马尔康更是以13球领跑射手榜,戴维森也以8球位居次席,中场核心斯坦丘则以7个助攻冠绝中超,并有7球进账,是本赛季中超MVP最有力的争夺者。谢鹏飞、邓涵文、任航、刘奕鸣、张晓彬等本土球员在佩德罗的体系下,也焕发了第二春,攻防两端都表现非常出色,球队前13轮打进44球只失7球的数据是最好的证明。

武汉三镇除了人员配置强悍外,球队打法也较为成熟,主帅佩德罗用兵更是游刃有余,不管是顺风球,相持球队,还是逆风球,球队运转都能做到收放自如,斯坦丘在中场对于节奏的把控非常到位,球队具备马尔康、戴维森、埃德米尔森、谢鹏飞等多个得分点,对手如果单防一个点或许能够有所限制,但要同时限制这么多个进攻点并不容易,颇有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别样景致,武汉三镇门前恐怖的把握机会能力正是对手可怕之处。而华莱士、任航、刘奕鸣领衔的防线在制空上优势明显,但是也并非无懈可击,转身较慢的缺点还是会被对手利用,后防球员需要在相互协防上多做文章。

本赛季中超赛程已过三分之一,在余下的比赛里面,只有卫冕冠军山东泰山是武汉三镇夺冠路上的唯一对手,山东泰山不管在人员配置还是外援级别上,和武汉三镇还是在伯仲之间,而山东泰山高举高打和武汉三镇地面传控是两种不同战术风格,说不上孰好孰坏,谁能够做到扬长避短谁将占得先机。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比拼的不仅仅是技战术打法,更多的是考验球队的稳定性和板凳深度,现在的武汉三镇无疑已经成众矢之的,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必然遭到更大的阻力,而卫冕冠军山东泰山能否用出色的表现来完成逆袭同样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