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局长说文旅|沐川邀请你来“洗肺”啦!

沐川
被誉为“天然氧吧”和“绿色明珠”
最近天气炎热
沐川这些清凉的避暑之地
不容错过
LOOK
01
美景篇
01
沐川竹海
沐川竹海位于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永福镇213国道。总面积 50余平方公里,地属丹霞地貌,平均海拔 450 米。
图片
图片
慈竹10万余亩,一望无垠的竹海。景区主要景点有萧洞飞虹、银子岩、永兴湖、水月风洞、观海楼、神龙池。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沐川漂流
龙门大峡谷全长9.6公里,整体落差198米。局部最大落差28米,是四川落差最大的峡谷漂流。
图片
龙门大峡谷分为上下两段,上半段是惊险冲浪,下半段为玩水区。在这里你可以同时体验到刺激性和娱乐性,而且清凉指数10颗星!
图片
03
沐川湿地公园
沐川湿地公园位于幸福大道沐溪河两侧,长4000米,平均宽度约100米,总面积约600亩。近两年湿地公园成为市民消食散步的去处,居民可以在悠闲的慢时光中欣赏湿地公园的风光和百亩鲜花。
图片
图片
04
箭板古镇
坐落于沐川县县城以东42公里,离岷江河约5公里,背靠陡峭的鱼箭山,脚踏蜿蜒的龙溪河。
图片
你可以在这里享受川西南的居民特色和淳朴民风,还有在河岸上连成一片的吊脚楼。
图片
当然不能错过的还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冰臼景观、箭板古树。
图片
05
梯田
盛夏时节,沐川高笋乡安坪村近百亩的稻田,佳禾吐翠,绿浪翻滚,
勾勒出一幅令人赏心悦目的绿色画卷
图片
高笋梯田根据山势的变化而产生变化,层层相应,高低错落。一条条的曲线,一条条的波浪都在山间呈现出最美的篇章。
图片
06
桃源山居
桃园山居位于沐溪镇三溪村,是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注重原生态,保留了农村的原貌。
图片
图片
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农家生活还可以了解民俗文化,在农耕博物馆里见证农业生产工具日新月异的变革历程。
图片
07
神仙洞
神仙洞位于杨村乡硝坝村一组白水沟上端。雨季来临时,飞瀑直下,翠盖崖壁,云蒸霞蔚,是游人及摄友寻幽探密的好去处。
图片
图 / 银杏知秋
站在崖下,令人神清气爽,置身洞中....这些未被开发的壮观景象吸引了各方的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图片
图 / 杨寿先
LOOK
02
美食篇
除了美景
来沐川还可以享受这些美食哟~
虫虫宴
说到沐川美食,首先需要打卡的就是虫虫宴。“笋蛹、笋虫、蝉、打屁虫”都是本地人的最爱。
图片
老腊肉
沐川老腊肉也是沐川的特产之一,其风格独特,肥而不腻的口感也吸引了一大波游客前去品尝。
图片
苦笋
沐川的苦笋生长于苍山翠岭中,俗称“甜苦笋”。因其无污染,苦中带甜,成为苦笋中的上品。
图片
美食一条街
沐川的美食一条街,可以从街头吃到巷尾,实现美食一站性打卡。家常菜、火锅、麻辣烫、跷脚牛肉、钵钵鸡、油炸串串、凉糕、蛋烘糕、冰粉....这里几乎可以满足你所有的美食欲望。
图片
图片
审 核:张璐瑶
签 发:程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