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中心与华为签署智能车载光业务深化合作协议

IT之家 8 月 18 日消息,华为方面今日宣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深圳举行了中汽中心 & 华为智能车载光业务深化合作签约仪式。

华为光应用领域总裁黄志勇表示,华为将与汽车工业融合,快速推出 AR-HUD、智能车灯、智能光显等智能车载光系列产品。

据公开资料,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中心,是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的汽车行业技术归口单位和为国家政府主管部门制定汽车产业规划的技术支撑机构。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是 1985 年根据国家对汽车行业管理的需要,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的科研院所,是中国唯一的汽车行业技术归口单位和国家政府主管部门的技术支撑机构。

IT之家了解到,中汽中心拥有 4 个国家级研究平台、17 个省市级研究平台,围绕行业“卡脖子”技术和“双碳”目标等设立多项重大科研专项,推进行业共性核心技术攻关。联合多家行业企业共同发起“民族品牌向上计划”,积极承担支撑汽车强国建设的国家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