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时内不限次数免费换乘!让嘉兴市民绿色出行再减点“付”

图片
“夏天开车出门太晒了,坐公交车有空调,环境也好,真的很方便。原来换乘还要5毛钱,现在直接免费了。一年通勤费也省了不少呢!”家住南湖区南湖街道桂苑社区的市民姜女士经常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嘉兴城市公交、有轨电车等都是她日常通勤的交通工具。
自8月15日起,嘉兴市区公共交通实施免费换乘,为绿色出行再“减负”,切实提高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嘉兴市区公共交通实行有条件免费换乘,指的是使用嘉兴市本级发行的公交卡、市民卡、数字公交卡,乘坐嘉兴市区公共交通企业运营的89条城市公交、70条城乡公交、13条城际公交及3条省际公交所有常规线路(不含定制公交等特殊线路)、有轨电车、3条九水巴士通勤线路(环城河线、杭州塘线、苏州塘线)后,可在5小时内凭借同一张公交卡、市民卡或数字公交卡,在上述公共交通方式范围内享受不限次数的免费换乘优惠。这一服务既体现了公交优先的城市发展理念,又降低了市民出行成本,倡导市民绿色出行,促进公交出行分担率和满意度双提升。
嘉兴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公交管理科副科长贺晓民说:“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是衡量公共交通发展和城市交通结构合理性的重要指标。此次优惠不仅覆盖了常见的公交,还有水上巴士和有轨电车,我们希望能通过此次优惠,在鼓励大家采用公共交通出行的同时,也可以满足多样化出行的需求。”
去年嘉兴的市域公交一体化工作从空间维度打破区域壁垒,如今5小时免费换乘政策又从时间维度为市民谋求福利,让更多人在畅享便捷的同时享受到经济实惠。
监制|丁前程 郑莉
编辑|沙凯迪
记者|王君 通讯员|张屹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