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六盘水 火热十一运|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游泳比赛圆满收官

图片
8月17日,为期5天的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吉利汽车杯”游泳比赛在凉都体育中心游泳馆圆满收官。来自全省各地的9支代表队、270名运动员齐聚一堂,角逐各个级别冠军。其中,贵阳市代表队夺得了34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位。
图片
比赛最后一天,先后进行了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男子丙组、女子丙组50米蝶泳、50米蛙泳、200米仰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的比赛。
赛场上,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参赛运动员在游泳池里开始你追我赶、破浪前行。他们一个个奋勇争先,竭尽全力向终点冲刺,现场观众们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
最终,东道主六盘水市代表队参赛选手宋弘毅一举将男子乙组蛙泳全能冠军纳入囊中;贵阳市代表队的参赛选手芮健耘则夺得了男子乙组蝶泳全能冠军。
图片
六盘水市代表队参赛选手宋弘毅说道:“这次很意外能拿到冠军,也是完全听从教练平时对我的指导,这次拿了冠军我非常的开心。”
图片
贵阳市代表队参赛选手芮健耘告诉记者:“这次收获最大的是友谊和比赛中的快感,比赛中间会有点小累和情绪,需要自己调整一下。我会总结经验,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最精彩的比赛还属在16时30分进行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比赛中,毕节市代表队的队员们配合得尤为默契,最终以0.15秒的优势战胜贵阳市代表队,夺得最后一枚金牌。
图片
毕节市代表队参赛选手马良权说道:“对于这次的接力赛,我们能取得冠军也是意料之外的,因为贵阳队本来就很强。我们得了冠军之后觉得我们之前的努力也没有白费,这些辛苦都得到了收获,心里特别开心。”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根据年龄分为了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男子丙组、女子丙组等竞赛组别。赛期从8月13日起至8月17日结束。5天来,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9支代表队、270名运动员依次挑战了50米、100米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以及200米个人混合泳等多个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贵阳市代表队夺得了34枚金牌,成为此次游泳比赛最大赢家。毕节市代表队夺得了17枚金牌,六盘水市代表队则夺得了7枚金牌。
图片
六盘水市代表队竞技体育组游泳教练员曾静表示:“对于这次六盘水队的成绩,总的来说,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完成了我们的金牌任务,其实还有再提高的空间,希望在下次的省运会上,游泳队能夺得更多的金牌。”
记者:李文智欣 陈曼漫(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