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的篮球影响力有多大?网友:在中国他的影响力超乔丹

图片
近日,一则话题冲上了热议话题——姚明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这的确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曾几何时许多中国人知道的NBA球员只有姚明和乔丹,而火箭队也因为姚明的加盟而水涨船高,姚明的影响力真的是很少有NBA球员能够媲美的。
图片
在那个信息还不发达的时代,很多80后、90后都因为姚明的加盟而爱上了火箭队,那个时候几乎是每场比赛都看,在有电视的地方一旦有姚明乃至火箭队的比赛,都会聚拢着很大一部分热爱篮球的少年,姚明深深进入了他们的心中,有的人甚至对于NBA只知道姚明和火箭队,当然这也是极其个别的例子,但是在中国,姚明就像是诸葛亮一样的家喻户晓的人物,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姚明在中国的深入人心,也使得姚明这个名字衍生了更多网络段子,甚至是一种激励人们前进的精神。姚明在中国的影响力事实上是远超乔丹的。
图片
抛开姚明在中国的影响力不谈,姚明在世界上的影响力都是不输乔丹,科比,奥尼尔等一众NBA传奇巨星,“姚明带来的轰动效应几乎不可能复制,他是中国体育体制之下的硕果,他成名、有纪律性,并准备好了应对各种关注度和期望值,甚至准备好了接受苛刻的批评。这些良好的品质让他职业生涯取得了成功。”乔纳森-费根说道,“姚明的出色表现让他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中锋,尽管伤病让他没能带领火箭达到更高的水平,但他给球队给他的国家带来的自豪感远不止于此。火箭队前任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说道:“火箭队得到姚明之前只有8900万美元的市值。”而当他把火箭队出手的时候,火箭队却让他收获了22亿美元,2016年,姚明退役的时候,据官方数据显示,姚明在中国拥有超过了4亿球迷。
图片
姚明的实力并不是NBA中最顶尖的球员,但是姚明让NBA收获了中国市场,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姚明几乎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让更多的中国人去喜欢上了NBA,姚明在中国的影响力是远超乔丹的,这一点无法质疑。
图片
大家对姚明的影响力是否是深有感触呢?是否也因为姚明而喜欢上了NBA呢?欢迎大家积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