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战机南北对穿台湾本岛,俯瞰澎湖湾,统一台湾施琅模式开启

【编者按】本文为作者本人授权,在秦安战略独家原创刊发,转载自公众号“或渊视点”,有很多精彩内容,欢迎大家关注。
澎湖列岛位于台湾岛西部的台湾海峡中。从其地理位置看,形同登陆台湾本岛的一个跳板。所以历史上几次对台湾的军事统一行动中,都曾由澎湖打开台湾的大门。
图片
此次解放军战机以“俯瞰”的姿态进入澎湖说明已经完成了对该群岛的完全控制。虽然澎湖个别岛上有台湾当局的一些驻军,但基本就是摆设。
1683年6月,清开始进行收复台湾的作战。
主将施琅大将军就是率水军2.4万人从福建出发,先行攻占了澎湖列岛。而在收复了澎湖后,施琅在试探性地进攻台湾本岛后便不再对台湾本岛采取直接军事行动,而是对台湾展开经济封锁,对台发布了“招降书”。
台湾在被经济封锁的同时,内部已有的矛盾终于全面爆发。最后,台湾在挺了2个月后便向清军投降了。
而历史总有些相似之处,此次施琅大军的攻台也是在此前经过近20年与台湾和谈无果的背景上展开的。
所以,通过此次成功收复台湾,统一中国的历史完全可以总结出一些宝贵的经验,对今天的对台行动仍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那就是,无论是历史还是现在的台湾当局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吃硬不吃软,见硬就变软。
而从军事策略上对台湾军事行动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边打边围,以武逼降。
图片
对比历史主现实也是一样,无论你多么惠台,给台湾的统一条件多好,都是无法打动台湾的。也就是说,台湾问题不存在一种通过和谈解决的路径,无论最后是什么解决台湾问题一定要有足够的震慑,或进行足够的武力打击。
最后台湾就会主动选择妥妥地投降方式。
这就是“以武逼统”。
这从历史上已经被证明是最有效的统一模式,这次将继续证明着这一模式的有效性。
也就是说,对于岛内大多的“台独”分子都是些“不见棺材不落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货色。
总结一下就是一个字——贱!
8月14日,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洲组的参议员马基等5人组成的美国跨党派议员团再次窜访台湾。
8月15日,解放军东部战区继续在台湾周边海空域组织了多兵种联合战备警巡。而此次解放军的行动有一个特别之处,按照东部战区的说法是“俯瞰”澎湖列岛。
在8月15日的实战化演练中,解放军再次实现了南北对穿台湾岛。
而根据东部战区发布的视频显示,解放军战机已经飞到台湾海峡中澎湖列岛上空了,飞机下的澎湖各岛清晰可辨。
图片
这是解放军战机首次如此近距离逼近澎湖列岛,显然,这种“欲取台湾先占澎湖”的战略战术也是接下来对台统一行动的一个选项。
台军方一如既往地出来“粉饰太平”,轻描淡写地称发现了30架解放军战机、5艘战舰巡台,其中有15架战机越过“海峡中线”,但台军又进行了所谓的全程跟踪云云。
事实是台湾人应该明白什么叫“俯瞰”?那必然是一个从上方向下看的视角。而当解放军战机飞临台湾本岛及澎湖列岛上空时,那里的台军变身缩头乌龟,踪迹全无。
澎湖岛由60多个大不岛屿组成,目前澎湖列岛上的居民大概有10万人,其中16个岛上有8000多名驻军,一个海军舰队,一个”经国”号空军作战队。
应该说这点兵力还不够解放军一个战役级的军事行动的打击。
所以台军很“聪明”,对于解放军的“俯瞰”并未进行任何的军事回应,老老实实地躲在兵营里才是最安全的方式。
盘点一下,从佩洛西8月2日窜台不过半个月的时间,但整个台海地区的情势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
所谓的海峡“中线”彻底消失;
所谓的台湾12海里的“领海”、“领空”已经被没收;
苏-35、导弹、远火再次穿岛而过。
而此次穿越澎湖列岛是更具有军事意义。
这意味现在整个台湾本岛,外围的金门、马祖,澎湖等离岛都已在解放军的完全实际控制之下。
而目前的蔡英文当局的做法也确实让人“叹服”。台当局采取的策略就是装聋作哑,躺下装死,期待美爹的“保护”。
但美国唯一一艘航母在解放军封岛演习中是连续北上撤离台海。
美军现在在台海的行动只剩下一个维持“面子”的目的。
就广义的统一台湾而言,现在已经是进行时了;针对具体的“物理性”统一,那么也是一个可能明天,甚至可能下一小时就会发生的事情。